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陕汽重卡绿色渣土车解决方案研讨会举行

2014年03月06日 16:38: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3月5日,河南郑州渣土行业协会领导在河南陕汽李总的陪同下,来陕汽进行参观访问,期间举行了以“共擎蓝天 共铸辉煌”为主题的陕汽重卡绿色渣土车解决方案研讨会,陕汽相关领导、黄换绿项目组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黄换绿项目组经理韩渊向与会领导介绍了《陕汽新型环保城市渣土车综合解决方案》,包括在车辆采购、技术升级、服务保障、物流与车队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陕汽为浙江杭州萧山区工程渣土行业协会提供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在雾霾大肆横行越来越多的城市之时,环保由原来的概念层面越来越“贴近”人们的生活。人们更加关注汽车尾气的污染,尤其是排放“大户”——卡车,其中,渣土车作为城市建设必不可少的力量,更多机会穿行于城市道路之间。超载、超速、遗撒、随意倾倒、尾气污染等等,这些都是渣土车被世人所诟病的“杰作”。渣土车亟需换代升级与规范运营,随之衍生的市场潜力也将逐渐释放出来。

为了消灭城市建设中这一久治不愈的“顽疾”,抢占重卡细分市场,陕汽将目光投向了渣土车领域。对此,陕汽新型渣土车从车辆运营特点及市场要求出发,结合渣土车底盘情况进行开发,以更高的标准,更加智能化的设计,打造了新型环保、安全、智能渣土车,重新定义城市渣土车新标准,成为拨雾去霾的城市大使。

陕汽新型、环保渣土车是基于行业现状,根据国四排放法规要求,利用天行健智能管理系统开发的车型,具有排放低、密封严、无抛洒、无遗漏、不积土、管理细、无盲区、安全性高等特点。

陕汽新型渣土车整车采用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等中国重卡行业黄金产业链,在安全配置上也明显优于同类竞争产品。配备的ABS+ ASR+ EBL领先国际的制动系统;超宽制动蹄片、高效的盘式刹车系统,能够在高速、重载情况下提供有效制动。高强度整体式防钻保险杠,抗撞击能力强,能有效化解撞击时的冲击力;新型组合前照灯最大程度提高夜间可见度。最具特色的是德龙F3000重载长距离下坡双保险系统,据了解,这套WEVB、JACOBS发动机制动系统是国内独有的,能使整车制动效能提高55%以上。

同时,陕汽新型渣土车采用天行健车联网智能管理系统,具有盲区监控功能,左后、右前、右后、车尾、大箱五路摄像头以及左右测距雷达确保行车及倒车无盲区,同时,能够对车辆运营状况进行实时监控,避免传统渣土车超载、超速、洒漏及乱卸的弊端,一举解决了车辆管理、运营效率与价值提升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陕汽重卡新型城市渣土车采用全封闭大箱,电机驱动篷布顶盖,整个覆盖系统采用耐磨布进行覆盖,耐磨布的侧边与大箱侧板顶端固连不留任何缝隙,能够完全防止渣土的抛洒,相比于现有市场的主流覆盖装置,新方案在密封性能上将会有很大的提升,且成本降低约50%,同时操纵控制更加容易,后期的维护更换也更加方便。此外,在车体设计上,大角度上裙板与侧防护一体式设计,可防止装货过程中,货物滞留在车身、轮胎、油箱、车辆附件上,外表更干净、更环保。

随后,陕重汽领导与河南郑州渣土行业协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河南渣土运输公司李总介绍说:“随着2014年国家基建投资的平稳发展,城镇化推进速度的进一步加快,河南表现尤为突出,市场需求大幅增加,城市渣土车的总量需求会进一步增加,陕汽能够适时开发出新型、智能、环保渣土车,具有排放低、密封严、无抛洒、无遗漏、不积土、管理细、无盲区、安全性高等特点,我们非常高兴,希望我们一起努力,积极推进陕汽渣土车的发展,为河南地方经济的发展以及环境的保护做出应有的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