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海格让天更蓝,让心更近,让生活更美好

2014年03月10日 15:59: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客车业被称为新能源汽车发展领域的重中之重,随着2013年底国家出台政策,常规混合动力客车不再作为补贴车型,节能效果更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成为公共交通领域的新亮点。

在被业界称为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年的2014年,海格客车携其自主研发的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成为了新能源客车的领跑者。

技术持续升级 节约运营成本

节能减排是公共交通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企业形象,越来越多的公交公司与政府签订节能减排责任书,以军令状的方式把纸面上的数字达成现实。

对公交企业而言,完成节能减排的任务不仅仅是被动地迎合政府指标,更是在现实中求生存的必经之路。随着近年来燃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燃料费用占公交企业运营成本比例越来越高,公交本来就是微利行业,只有降低成本,才能可持续发展。

在节能环保趋势的推动下,广东省江门市公交公司成为了最早吃螃蟹者。早在2013年,江门市公交公司就开行业之先河,购入30辆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进入国内率先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公交企业之列。

海格新能源公交服务于江门

海格ISG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外接充电、海格电控独有的智能运行策略、制动能量回收等先进技术,可使整车油耗降低40%以上,在拥堵严重的地区效果尤为明显,长期燃料节约效果十分可观。

在国家补贴加上地方补贴的前提下,采购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价格与传统AMT柴油客车不相上下。相当于用购买一台传统客车的价格买了一台新能源环保客车。

在维修保养方面,海格插电式ISG混合动力客车采用同轴直驱方式无变速箱机构,减少了变速箱的维护保养费用;混合动力系统的功率回收功能起到了比电涡流缓速器更好的缓速效果,制动系统维护保养的费用也相应大幅减少。整个生命周期内综合费用仅为普通公交的75%左右,成本核算方面具有长期优势。海格承诺系统质保3年或15万公里,海格品牌电容质保8年,海格品牌电池质保3年,免去了客户的后顾之忧。

据测算,海格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投入运营后二氧化碳排放降低40%以上,PM排放降低90%以上,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遏制污染,为减少雾霾重现蓝天,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安全环保 群众的心更近

新能源客车属于新兴事物,在不少对新能源客车不了解的人眼中,这种高科技的产品受技术成熟度和充电设施的制约,存在可能的安全隐患。而在广东江门,记者看到, 30台海格插电式新能源客车被投放在当地客流量较大的107路和18路公交路线,每天运营里程超过200公里,该路线的特征是红绿灯多、车辆起停频繁,属于挑战司机技巧、考验乘客心理的中心地段,一年多来,海格新能源客车用优异的表现接受了考验。公交车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车辆每天只需充电一个小时,操作安全简便,比想象中方便得多。

在安全防护方面,海格新能源客车采用高压防护、漏电保护、高低压电路分路控制,车里张贴了显示标签,并且采用整车状态监控系统,可以实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解决问题;最贴心的是,新能源客车免去了换挡之累,在交通高峰期大大减轻了司机的工作强度,很受司机师傅的欢迎。

江门市民李先生每天乘坐18路公交车上下班,他发现,自从18路换了新车之后,这公交车是越坐越舒服。不但外观敞亮大方,连车里的空调都特别给力,几乎做到了四季恒温,“比好多商场里的空调还舒服。”

今年70多岁的李奶奶经常坐这路车去医院开药,她认为新换的车特平稳, 不像以前一猛刹车几乎会被甩出座位去,老年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坐这样的车心里踏实,不用提心吊胆的。

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的孙女士和丈夫都属于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只有一岁多,小两口在城郊租房子住,每个月的结余紧巴巴的。可即便如此,苏女士还是盘算着存一笔钱买辆私家车。原因很简单:孙女士每个月带宝宝打疫苗,等车时经常会看到有些公交车尾部黑烟弥漫,哪怕将宝宝遮得严严实实,当妈的也不放心。“这个污染,我们大人忍忍算了,宝宝的话绝对不行。”不过自从发现新来的海格新能源客车尾部丝毫看不到黑烟,孙女士决定把购车计划先放一放。“环保车,花一样的钱,环境好多了,这个可以有。省下的钱还可以给宝宝报个早教班。”

用心服务 免却后顾之忧

新能源客车涉及多项最新技术,司机驾驶操作注意事项、车辆维修保养知识和方法都有待培训普及。早在传统混合动力客车为主的时代,海格就培养出一批素质过硬、不辞辛劳的服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新能源服务团队,活跃于售前售中以及售后的各个环节,用不折不扣的服务创造贴心的客户服务体验,特别是海格的100-1=0服务理念,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海格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在徐州火车站

 

何谓100-1=0?海格新能源服务团队高级工程师程加胜解释道:假如我一天接100个服务电话,只要一个电话没接到,或者没处理好,对于这个打电话的个体来讲,我的服务,我公司的服务就是不及格,就是0分!

2013年5月,江苏徐州公交公司投放209辆海格新能源客车。可是海格的服务从2013年3月就开始了。当时徐州公交并未敲定是否购买海格客车,可是海格新能源服务队却主动来到徐州公交,讲解新能源车辆的基础知识,技术特点,讲解新能源客车的优势和对节能环保的贡献。徐州公交与海格正式签署购车合同后,新能源服务团队分阶段上门培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五月底六月初,新车正式投入运营的前三天,服务工程师们几乎每天睡在现场,他们不惧炎热,不分昼夜,保障准备工作按时完成。这三天,工程师们休息时间不到16个小时,程加胜的手机一天4个充满的电板全部打成了自动关机状态。海格这种服务大局,言而有信的理念使得一位又一位的客户折服,也为海格新能源客车的推广奠定了坚实的服务后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