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峰会北京圆满落幕

2014年05月30日 17:13: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5月27日,由理财周报主办、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峰会”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圆满落幕。峰会同时得到了来自网易汽车、易车网、网上车市等数十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作为中国汽车金融界10年来最大的一次历史纪念性活动,来自汽车金融公司、银行、汽车厂家、汽车经销商集团、车险公司、汽车延保公司、第三方机构等百余名精英代表莅临现场,其中包括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会长饶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培训部主任王法长、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文国(Rick Livingood)、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科瑞爵(Joern Kurzrock)、上汽财务总经理沈根伟、瑞福德汽车金融公司总经理范凯思(Albert Zsolt Farkas)、东风日产汽车金融公司总经理郝森(Hermann Hauser)、广汽汇理汽车有限公司福总经理罗宜东、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部长徐锦辉、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水平事业开发部部长徐川、东风悦达起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本部长孙海甲、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汽车金融副总裁李霞、庞大汽贸董事长庞庆华、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桂屏、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市场副总裁潘鼎乔(Joe.Pattinson)、平安银行汽车金融中心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徐增武、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车商业务部总经理双磊、同辉融资租赁公司首席运营官余翊人、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何昌进等。

本次峰会上,主办方代表、理财周报汽车事业部总监、《中国汽车金融》主编王丹妮女士发布了《中国汽车金融10周年发展报告》。从2004年银行叫停汽车信贷消费业务以及国家颁布《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汽车贷款办理办法》至今,经过了10年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发生了质的变化。汽车销售由之前的暴利步入微利,汽车消费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国人的汽车消费观念也渐趋成熟,汽车信贷消费产品已经由以前的单一少量变得丰富多彩,金融机构的产品开发能力、风险控制能力明显提高,厂商们对金融手段的运用也越来越重视,各金融产品这间互相渗透,互相融合,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焕发无限生机。《报告》同时还对这10年内发生的促进汽车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政策、事件、推动汽车金融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人物以及需要引起警醒汽车金融恶性事件进行了盘点,真实地展现和回顾了2004-2014国内汽车金融行业发展变迁轨迹。

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汽车金融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也已经10年了,这10年来,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凭借国际先进的汽车金融管理经验和技术,已向一百几十万名汽车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汽车金融服务,并保持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经过10年的建设与发展,公司已建成一个覆盖范围广、业务品种丰富、服务水平一流的服务网络。公司秉承“诚信专业、以客为尊、创新锐进”的经营理念,始终保持着国内汽车金融行业的领先者地位。李文国(Rick Livingood)在会上作了题为《《创新驱动汽车金融十年发展》》的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分享了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过去10年的发展以及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在金融创新方面的实践经验。

同样在2004年进入中国的还有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汽车金融公司,它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的广大汽车消费者提供先进的汽车金融产品和高质量的服务。这10年来,大众金融一直秉持专业专注的企业宗旨,以先进的理念和完善的服务引领着中国汽车金融行业的发展。也因此,大众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经销商建立了非常积极、紧密的合作关系。科瑞爵(Joern Kurzrock)先生则以《汽车金融发展与创新》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展现大众汽车金融(中国)这10年来的创新发展,同时从宏观的角度分析了中国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2003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成立之时,就规划建立了专业的管理部门——水平事业开发部,向车主提供包含保险、二手车业务、金融、租赁、车主信用卡等全价值链汽车服务。作为整车厂的代表,本次峰会上,徐川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东风日产水平事业部成立10年多以来所做的努力和探索。

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金融管理部部长徐锦辉、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孙海甲、吉林省长久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桂屏、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兼文、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中心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徐增武以及宝马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鼎乔分别作为整车厂代表、汽车经销商代表、银行代表以及汽车金融公司代表,就“大汽车金融环境与金融机构的协同合作”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们普遍认为,未来十年,中国汽车金融渗透率将达到40%,具备巨大的成长空间。在这个成长过程中,各个机构在各自利益诉求点之外,还需要关注合作伙伴的诉求,需要更全面、深入的合作,包括风险控制、资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