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德国曼恩最新MAN TGX D38亮相

2014年08月08日 17:02:4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德国汉诺威国际车展将于9月25日至10月2日在汉诺威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作为商用车新技术与新产品云集的展会,德国曼恩也将携其最新的MAN TGX D38车型亮相。MAN TGX D38是针对重载运输所开发的高性能卡车,该车搭载了新型动力系统并拥有众多高效的设计。

MAN TGX D38卡车的核心是全新开发的15.2L排量D38直列6缸发动机,其动力输出范围为520-640马力。这标志着德国曼恩进一步完善了欧6产品系列的动力输出范围。MAN TGX D38发动机代表了德国曼恩在发动机研发领域的卓越能力。德国曼恩的鲁道夫•迪塞尔先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柴油发动机后,在此基础上所进行的众多技术革新将柴油机技术演变成为商用车不可或缺的动力源。MAN TGX D38 车型将在2014汉诺威车展上举办全球首发仪式。

MAN TGX D38的发动机拥有高效、节能、可靠的特点。这款发动机从研发之初便确定了“降低整体运营成本”这一原则,主要的设计指标体现在高度可靠性、超长的使用寿命和超低的油耗及维修保养费用等方面。MAN TGX D38的研发目的不是为了刷新更高的马力纪录,而是要让它成为一款集高性能和低油耗为一体的发动机。

MAN TGX D38新的传动系统也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变速箱的“speed shifting快速换挡”能使车辆在10、11、12这三个最高挡位之间的切换速度比以往更快,从而缩短牵引力在换挡期间被中断的时间,这意味着车辆能保持更好的驱动力进而有效的节省了燃油。

MAN TGX D38的传动系统包含了专为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的平缓下坡路段设计的全新的“EfficientRoll” 功能,它能使车辆对路况自动作出反应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这一功能在连续缓慢起伏的丘陵地区也能达到节油效果。在上述路况下,全新的MAN TipMatic 2将会自动换入空挡,使车辆滑行时不会因发动机的制动效应而造成车速的快速下降。这样,车辆将能持续地从平缓的下坡路段获得“动力”并用于后续的平直路段或平缓上坡路段。如果车辆在下坡路段的加速超过了滑行模式允许的速度或者预定的速度,MAN TipMatic2会自动重新接合离合器,利用发动机的制动效果确保行车安全。另外,在滑行模式下,只要驾驶员开始刹车、加速或巡航控制系统为保持车速而进行加速,离合器也会自动接合,使车辆迅速回到正常工作状态。

“怠速行车”功能,能够利用MAN TGX D38的15.2升排量发动机在极低转速下产生的高扭矩,使车辆在低速行驶时更节油、更舒适。这一功能对于走走停停以及迂回上行路况下的行驶极为有用,车辆能够在离合器闭合时以怠速转速持续行进,除非驾驶员踩下刹车踏板。

此外,MAN TGX D38还配置了高效的基于GPS的巡航控制系统,这也为节省燃料提供了极为重要的贡献。"EfficientCruise高效巡航"系统可以有效预知前进路线,包括前方的任何上坡或下坡路况,从而相应调整速度以降低油耗。得益于所保存的地图资料,“EfficientCruise高效巡航” 系统能够识别道路前方的上坡或下坡路段,自动利用高级预测驾驶技术制定最优的操控方式。在上坡前加速储备一定的动量,并在上坡快要结束时以较低的速度驶过坡顶,从而降低油耗。 使用“EfficientCruise高效巡航”进行长途配送时,一辆卡车在不减少运输时间的条件下,燃油消耗最多可以减少6%。这一辅助系统在长途运输中可以帮助司机有预见性地进行油门操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