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标致雪铁龙“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2014年09月01日 11:11: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8月31日,继第一场“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启动仪式后,由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 “宣教儿童出行安全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捐赠仪式,在四川洪雅符场中心小学隆重举行。该活动旨在针对我国三、四线城市的农村留守流动儿童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出行安全保护工作。

关爱留守流动儿童问题 标致雪铁龙集团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意识

伴随着中国城乡经济的逐步增长以及三、四线城市汽车保有量的逐步上涨,随之带来的交通事故发生率也成倍增加,出行安全问题变得愈发严峻。而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儿童来说,现在正是成长、教育的关键时期,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在缺乏父母贴身关爱和出行安全知识教育不足条件下,儿童安全出行教育更是迫在眉睫。

捐赠仪式

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一直致力于支持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旗下所设立的专项“PSA Foundation”基金会,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个公益项目。此次捐赠活动也是今年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共同推动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项目的第二站活动,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项目负责人、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传播总监章宇光等也一同莅临现场并发表致辞;此外,包括媒体代表、家长和留守流动儿童代表等近百人也受邀出席。

向孩子们赠送安全出行知识大礼包

捐赠仪式上,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同标致雪铁龙集团向符场中心小学捐赠了包括图书、文体用具、生活用品、教具等在内的多种物资,同时发放精心制作的“儿童出行安全”宣传画册,为留守儿童改善学习、生活条件,并向其普及正确的安全出行知识,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在现场也庄严宣誓,承诺未来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出行,并让家长一起学习安全出行知识。

孩子们宣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捐赠环节结束后,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引领下,参会的嘉宾、领导一同参观了学校设施情况,并与留守流动儿童们一起合影留念。

全体合影

社会公益脚步不停歇 未来规划紧贴“安全出行”

今年是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示范启动年,“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同时亦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的一项中长期企业社会责任战略。除去第一场在北京石油幼儿园的启动仪式和本次在四川洪雅符场中心小学的捐赠仪式,9月中,标致雪铁龙集团还将继续携手全国妇联在北京开展第三场活动,同时今年还计划在全国5-10个试点省市,300家幼儿园和小学,集中发放儿童出行安全宣传教具共计20000余份。

而在未来的3-5年里,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在今年试点基地的反馈基础上,把“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范围扩展至全国20000所幼儿园,不少于200万儿童家庭,届时影响人数将高达600-1000万人,让更多的公众和中国家庭关注并支持儿童安全防护事业,从小培养儿童安全出行习惯,形成自我保护意识,并进一步扩大“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影响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