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赢运物流大考 “酷腾速度”蓄势待发

2014年12月03日 15:52: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71亿,这是今年阿里“双十一”全天交易成交金额,再一次刷新了全球网购单日最高交易额纪录。而从2011年到2014年,阿里近四年来的“双十一”成交额,分别为52亿、191亿、350亿、571亿,掀起了一浪高过一浪的网购热潮。

与此同时,网购市场快速增长的背后,带来了更大、更高要求的物流运输市场,也对重卡市场有了更多新需求,使得重卡行业新一轮产品“升级换代”步伐不断加快,这给重卡行业新进入者带来更多机会。

而中高端重卡产品UD酷腾应运而生,凭借着拥有VOLVO基因的卓越性能及全新价值,为国内物流客户带来可持续的综合运输解决方案。

网购成大趋势 物流市场迎大考

一场场“网购盛宴”,到底会给物流市场带来多大影响?其对重卡业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首先,网购市场的迅速扩张,无形中使快递物流业规模急速扩张。据国家邮政局官方表示,“双十一”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预测将达到5.1亿件。但根据11月11日当天信息系统监测显示,实际业务量将高于预期15%左右,即“双十一”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量将达到5.8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

随着网购成为新一类消费模式,全国快递业务量的增长并不仅在“双十一”期间,而已进入全面性增长阶段。据国家邮政局的统计,我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44个月同比增长超过50%;今年10月20日,全年快递业务量已突破100亿件大关,中国快递业开始全面进入“百亿时代”。

随着快递物流业规模的急速扩张,用于肩负物流任务的牵引车的需求量也进一步放大。今年1-9月,国内牵引车销量总量为20.3万辆,以11.2%高增长幅度超过重卡行业平均增速(2.65%),且其在重卡结构中的比重从去年同期的32.3%再上升为34.9%,成为了拉动重卡销量的主力市场。

特别是“双十一”来临前,各大快递企业除了“抢人”外还要“抢车”,以避免再次出现早年人、车不足情况。在快递企业看来,“双十一”快递大战就是“划地盘”大战,一旦出现严重的爆仓情况,原有的用户群体就会大量流失。“谁能处理更多的快递,‘双十一’后谁的‘地盘’就更大,因而只能赢不能输。”一位资深快递业人士这样评价“双十一”背后含义。因此,“双十一”前夕,重卡市场内已经逐渐形成一股快递企业“抢车”大潮。

除了需要更多车辆外,货物流转速度也有极高要求。也就是说,“双十一”带来的大物流,不仅仅需要更多车辆来运送,还需要车辆来完成“高速运转、无故障运行”的运输任务。因此,伴随着物流需求转变,用户会不断提高对车辆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要求,对中高端重卡需求更大。

契合市场需求 “酷腾速度”蓄势待发

面对“双十一”带来的巨大业务量,快递企业“高速度和准时化”的要求进一步增加了重卡“高速运转、无故障运行”的选购新标准,而“可靠性”与“完好率”恰恰是“赢运之王”UD酷腾的优势强项。

发动机升级是完成“高速运转、无故障运行”的运输要求基础,也是重卡升级换代一大重要标志。UD酷腾采用的是原装进口VOLVO集团设计的UD发动机,其不但是VOLVO集团研发团队400位专家的杰作,更将制造放在日本完成,保证了产品技术高水准同时,也保障了产品的精益生产。凭借VOLVO集团技术支持,UD酷腾11升发动机功率可覆盖370-420马力,具有低转速大扭矩的特性,燃油系统采用泵喷嘴结构,最大喷油压力达到2000bar,较高的喷射压力也就意味着更好的燃油效率,可降低油耗成本10%以上。

除了高可靠性外,具备高品质的UD酷腾产品本身就是保证高完好率的基础。据了解,同等条件下,UD酷腾的发动机无大修里程超过国内标准50%以上;车辆整体耐久性符合欧洲标准(高于国内标准50%以上);加之其使用VOLVO集团T-ride后悬架结构,相比普通悬架结构,使用寿命延长一倍以上,为用户实现最高运营效益。

车辆实现“高速运转、无故障运行”后,如何来减少驾驶员高负荷劳动强度的问题,也对车辆提出更高舒适性要求。为了使驾驶员能在轻松愉快坏境中工作,UD酷腾还为驾驶员提供一系列的舒适驾驶体验,包括最舒适的驾驶室、气悬可调座椅、T-ride后悬架系统等等,高顶驾驶室还可为驾驶员提供宽敞的睡眠空间和舒适的生活环境。

“双十一”的火爆带来的是不断扩张的中高端重卡市场,不少车企也早看好40万-50万价格区间市场,像现代创虎、重汽汕德卡、广汽日野等已入场,但尚无一品牌登上霸主宝座。有专家分析,由于价格区间趋同,该细分市场中各合资品牌拼的是车辆的使用效率和可靠性。而UD酷腾在“可靠性”与“完好率”方面显然更具有优势,在未来的“双十一”大潮必定会成为最有利的竞争者。

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运输解决方案外,UD酷腾还创立了一套全新的售后服务系统,通过提供纯正配件及专业、规范的服务,无论是预防还是应对突发的计划外停车,都能够快速有效地反应,将故障车辆及时修复重新上路,避免或减少其他因素对车辆完好率的影响。

伴随着市场新需求驱动,重卡产品升级换代、走向高端化的速度正在加快。在降低物流运输整体成本、提高应用可靠性方面,具有欧洲品质的中高端重卡——UD酷腾,无疑具有实际价值和积极作用,未来必将以“酷腾速度”成为“双十一”采购大潮中的主力军,加快重卡行业变革的同时,推动着国内快递物流业的快速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