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新能源风云争霸 谁将成为未来王者?

2015年01月14日 17:24: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市场需求的上升,新能源汽车在2014年迎来了快速发展。在风起云涌的纯电动客车市场更是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好不热闹。近日,2014年纯电动客车产销量情况统计出炉,无论是大型客车、中型客车还是轻型客车均实现了产销量的增长,并且涨幅惊人,其中南京金龙比亚迪产销量领跑全行业。

2014年:新能源汽车年,摸着石头过河

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元年,也是纯电动客车市场迅速崛起的一年。各路厂商纷纷加大投入争夺市场,细数下来欲图在纯电动客车这一新兴市场分一杯羹的企业也有30多家。如果说初期还是明争,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后期则变成了各种“混战”,但市场尚未成型,大家也都是摸着石头过河。快速进行市场布局,占据市场先入优势成为各大企业的目标。一番混战之后, 2014年以南京金龙和比亚迪领跑市场收官,两者共占据了40%左右的纯电动客车市场份额,可谓是做得风生水起。

在众多传统客车制造企业之中,以往貌似名不见经传的南京金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却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领军企业。南京金龙在2011年战略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之后,不断加大在纯电动客车上的技术研发投入,进行技术、工艺的大改造,产业升级,凭借着务实的精神和高质量的产品,迅速地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而作为客车市场“后来者”的比亚迪,“打法”与传统客车企业却是完全不同。在销售策略上,比亚迪采取了“以投资换市场”的战略,通过投资在多地建立合资公司,利用本地资源来推进产品销售,这不仅让我们由衷的感慨一句“有钱,就是任性!”

2015年:群雄纷争,南京金龙值得高看

经历过2014年的摸索后,各大厂商已经完成了初步的市场布局和规划。2015年全方位整合资源,快速引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将是各企业的终极目标。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马太效应也将逐渐显现,市场领先者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综合2015年新能源汽车大环境,以及2014年各大车企的市场认可度、产品质量及技术更新换代等因素来看,以南京金龙、比亚迪为代表的领先厂商将展开更为激烈的争夺,群雄纷争局面几成定局。但是真正的王者比拼,除了大量的资金投入,技术和产品研发的功力才是赢得较量的关键。诸如南京金龙这样拥有十多年自主研发经验和雄厚技术实力的务实派厂商显然值得看好。

如果要数2014年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风云人物,南京金龙董事长黄宏生自然要算一个。这位曾经的家电风云人物自从2011年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成为南京金龙董事长之后,历经4年艰苦打拼,如今手中已经握有一手好牌,甚至用“两个王四个2”来形容也不过。

旅游通勤类销量第一的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和纯电动商务车领域销量第一的开沃D11绝对是南京金龙的两张超级“王”牌。这两款拥有高品质、高市场认可度的战略性明星产品让南京金龙在2015年拥有十足的底气。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商务车D11

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NJL6118bev

而领先的技术、雄厚的人才储备、战略性的投资和全国市场的战略合作伙伴可以看做是黄宏生手里的“四个2”。在技术方面,南京金龙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纯电动动力总成已经升级为第五代了,实现了操控性强、续驶里程长、充电简单快速、噪音低等一系列技术性突破。人才方面,南京金龙一直不断加强研发队伍,大批引进汽车行业优秀人才,组建了由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博士、硕士组成技术团队。投资方面,南京金龙2014年再度投资20亿元在武汉建立新能源汽车基地,这将进一步加强南京金龙在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布局。经销商方面,南京金龙在各个区域都有实力很强的战略伙伴,不同的领域,但是都具备很强的经营能力,双方一起来开发最合适的商业模式。

2015年,是国家推行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政策的最后一年,也是各大车企抢占市场先机的关键一年。一场精彩的大戏正在拉开序幕,2015年谁将主宰沉浮?谁又会是纯电动客车最后的王者?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