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创新尖端技术再获欧洲大奖

2015年01月22日 17:23: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沃尔沃卡车连续两年获得欧洲最具权威性的“年度品质创新奖”。今年再次蝉联此项大奖,是凭借沃尔沃卡车全新变速箱——I-Shift 双离合变速箱的卓越表现,令驾驶员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轻松。

沃尔沃卡车I-Shift双离合变速箱

“I-Shift双离合变速箱代表了行业的技术创新方向,在技术方面的改进将会对驾驶员、运输公司、货主、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带来影响。”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副教授兼瑞典质量研究所(SIQ)代表Matti Kaulio表示 。同时,他也是本次评委组的一员。

沃尔沃卡车I-Shift双离合变速箱

年度品质创新奖不仅仅得到瑞典质量研究所的鼎力支持,同时也受到其他几个欧洲国家高等研究所的支持。匈牙利总统阿戴尔•亚诺什于1月19日出席了在布达佩斯举办的年度颁奖典礼。

创新与客户利益息息相关

“我们的创新能力能够再次得到权威肯定,这非常棒。在我们系统的研发过程中,我们的解决方案始终着眼于客户和驾驶员的利益。I-Shift双离合变速箱一经面世,备受好评,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因此能够再次斩获此项大奖也是对我们努力方向的又一次肯定。”沃尔沃卡车质量总监Hayder Wokil说。

沃尔沃卡车引领创新潮流

简言之,I-Shift双离合变速箱是一款手自一体双离合器变速箱。其工作原理是卡车在换挡过程中,不会降低速度或功率,从而保证在道路上进行高效和平顺的行驶。双离合变速箱最早是为高性能的跑车而研发,并广泛运用于汽车行业。沃尔沃卡车是世界上首个将此项技术应用于重型卡车的公司。

2013年沃尔沃卡车凭借革命性的创新技术——动态转向系统获得了“年度品质创新奖”。尚格云顿《史诗一字马》病毒视频将沃尔沃卡车动态转向系统的卓越表现展现的淋漓尽致。动态转向系统一经面世,迅速风靡全球。

关于“年度品质创新奖”概况:

“年度品质创新奖”每年举办一次,致力于表彰基于用户根本需求而提供相应创新解决方案的公司、组织和个人。

“年度品质创新奖”于2007年在芬兰设立,并由瑞典,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捷克共和国和匈牙利等各国质量促进基金会共同认证,旨在吸引更多国家的公司、组织和个人参与评选。

专家组对I-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评价:

沃尔沃卡车I-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产品创新正是一个将现有的方案改进并加以利用的绝佳典范,将以往只搭载在跑车上的双离合变速箱安装在重型卡车上。此项创新的优势是,在换挡期间不会造成能量的损耗,而卡车的动力也得以保持。I-Shift双离合变速箱代表了行业创新的方向,在产品的技术指标上有了进一步提升,例如车辆操控性能、平稳驾驶、对货物的完好保护、更舒适的驾驶环境、能量消耗、运输效率等方面;同时对驾驶员、运输公司、货主以及整个社会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