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厚积薄发 东风风行上海车展推三新车迎增长

2015年04月21日 10:21: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月20日,第16届上海车展。东风柳汽旗下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以三款新车剑指30万辆以上规模。其中,“全能家用7人座MPV”风行S500、”新一代中级公商务车”风行F600为首发亮相,计划年内上市;“首款加大号宽畅SUV”景逸XV上市发布。

这家东风汽车大自主计划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汽车制造商,深耕MPV市场十五年,厚积薄发,终于迎来规模化销售增长期。2014年东风风行产销量突破24万辆, 2015年将冲刺30万辆,增速将达到25%,远超市场平均增幅。

三款车型上市后, 东风风行将形成景逸轿车、SUV系列产品矩阵,以及MPV系列风行CM7菱智、风行S500、风行F600的产品矩阵,“尽管竞争加剧,但未来十年仍是自主品牌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聚焦深耕大容量、增长快的主流细分市场,实现东风风行乘用车更大的跨越。”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表示。

风行S500:引领格局 开创家用MPV新品类

东风风行在中国汽车界屹立之本是“MPV制造专家”,这家企业以理性严谨的造车态度,在中国普及了MPV车型。深耕MPV市场十五年,使其整体团队对于中国MPV市场有着更深的理解,更懂得中国用户的需求点。继在公商务车领域成功推出中高端MPV车型风行CM7、中端MPV菱智M5、中低端MPV菱智M3\V3之后,在家用MPV领域,东风风行又重磅推出“全能家用7人座MPV”S500,这款车型“开创了新格局”,在家用MPV还没有被定义的市场背景下,S500成为紧凑型MPV市场首个确认鲜明立场的车型,资深的MPV制造专家团队,以十五年的制造经验、设计能力等核心要素的积累,再一次以市场前瞻者的姿态,为紧凑型MPV开辟了新的市场品类。

在成熟的汽车市场,家用MPV占据的市场份额远远高于中国。中国已经进入中等收入国家,家用MPV消费正在启动,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东风风行成为家用MPV消费市场的先行者。

风行S500下半年正式上市,主要面向十万级家用车领域。它将作为一部真正满足全家、全天候、全用途的全时全能型家用车,能够应对代步、休闲甚至商务等多重需求,“全能家用7人座MPV”以更人性化的空间布局,实现全家人的舒适出行。

作为东风风行的一款战略车型,风行S500无论在外观、空间、节油,还是安全、舒适等功能价值层面,都追求轿车化设计的极致均衡,整体设计优雅、稳重,整车气质充满力量感。这款为家庭打造的MPV车型,采用5门轿车设计,拥有轿跑式流线型前脸,弯刀型大灯与宽阔有力的格栅相得益彰,引擎盖上的线条使其拥有SUV车型才有的肌肉感,律动型的腰线设计充满运动感。风行S500搭载以省油著称、品质稳定的三菱1.5L/1.6L发动机,高配有CVT自动挡,部分车型配置ESP、360度全影像系统,安全性得到了加强和保障。此外,它还继承了东风风行系列车型大空间、舒适的基因,在同类车型中,拥有1810mm的最宽车身、2750mm的B级车超长轴距,几乎没有对手,而且,东风风行为其提供一贯的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在售后服务方面也优于竞品。

这是只有正宗MPV才能具备得天独厚的“全能”优势,纵观目前10万元以内的家用MPV,唯有风行S500出自正宗MPV平台,东风风行积淀十五年制造经验,历时3年淬炼,以家庭使用的轿车设计语言全面呈现。富有竞争力的价格,使其也成为家庭使用“第一台MPV”的首选车型之一。

“风行S500是东风风行未来几年至关重要的销量增长产品,我们对其充满期望。“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说。

风行F600:破局而生 新一代中级公商务车

与家用MPV的蓬勃发展不同,传统中级公商务MPV市场的发展始终不温不火。但正所谓“得中级者得天下”,一如轿车中的B级车,虽然市场规模难有大的扩展,却主导着消费的主流时尚,对品牌构建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目前中级公商务MPV市场车型比较少,但这一市场最主要的问题是,十多年一直没有全新的产品更新换代。

当对手固步不前,当竞争格局一成不变,当用户更关注商务车的均衡表现,谁能以创新理念引领中级商务的进程?在深入洞察了用户需求和市场变化趋势后,东风风行在中级商务车市场破局抢筹,隆重推出全新中级商务车型——“风行F600”,以其创新产品打开中级商务车市场的沉闷现状,重构中级商务车市场的格局。

风行F600沿袭了东风风行高端商务车风行CM7“知其人、造其车、得其心”的制造理念,采用更加创新化、专业化、人性化的设计语言,将源于风行CM7的高端商务车设计元素与黄金小排量1.5T发动机进行创造性的融合,颠覆了以往中级商务车市场上一直以来配置相对陈旧、产品相对落后的局面,以“人、车、公商务”的完美组合,满足正在变化升级的中级商务车市场客户消费需求,为中级商务车市场树立了新标杆。

风行F600以韵动流线型的外观设计,大气、充满力量感并富有亲和力的气质,引领现代商务审美趋势。其整体外观内蕴儒雅,设计线条流畅,钻石形大灯与充满张力的大嘴格栅的组合彻底刷新了中级公商务车的颜值,红宝石尾灯醒目绚丽。它首次在中型公商务MPV市场搭载“小排量、大功率”的1.5T发动机,这一组合实现了“强劲动力、环保排量”的目的。

风行F600同样继承了东风风行家族产品舒适、大空间的共同特点,拥有1778mm的宽适车身,采用双滑门设计,乘坐更加便捷,部分车型配置ESP电子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安全性一流。颜值爆表、油耗更经济、驾乘更舒适、安全更有保障,是风行F600最突出的几个特点,它将以整车的颠覆性革新设计,掀起中级公商务MPV的升级换代浪潮。

风行F600预计售价10-15万元,提供1.5T、2.0L两种动力选择,今年年底将首发上市1.5T产品。这两款产品均享有5年/10万公里保修的售后服务。“我们认为,风行F600的面世将引领整个中级MPV市场发展的新方向,为新一代中级商务车用户打造全新的用车价值标准。”姚利文说。

景逸XV:轻松任性 宽畅驾驭自动挡SUV

景逸XV是景逸SUV家族的最新成员。以80后、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他们是未来汽车消费的主力。抓住他们的需求,赢得他们的青睐,才能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SUV车型是年轻消费者的热选,而且目前火爆的SUV市场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东风风行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景逸X5景逸X3两款产品,合计月销量过万,已在SUV市场站稳脚跟。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东风风行推出了“首款加大号宽畅SUV”——景逸XV。

景逸XV整体外观运动感十足,锋利的大灯与风行家族的大嘴格栅,是其最突出的设计元素。微翘的尾部与梯形尾灯,亦充满运动感。景逸XV包括1.6L舒适型和1.6L豪华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7.99万元、8.69万元。它采用世界第三大CVT变速箱供应商比利时邦奇公司的6速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更平顺,再加上全系标配定速巡航系统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操控更舒畅。景逸XV匹配1.6升三菱4A92全铝发动机,动力充沛,百公里油耗仅6.8升。此外,景逸XV的高通过性与大空间在同级车型中均遥遥领先。其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00mm,轴距长达2685mm,“加大号”的车身尺寸使腿部空间最大接近1米,行李厢空间也达700升。诸多越级表现,让景逸XV树立了小型自动挡SUV性价比标杆。

景逸XV是景逸SUV家族产生增量的新生力量,凭借在同级车型中的明显优势,这款车型将为东风风行的整体销量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撑。

持续改进 东风风行厚积薄发

上述三款新车除了以精准化、差异化的定位构建了东风风行新的增长格局,作为东风风行的中期布局新品,其产品品质也达到了新的高度,这是东风风行精耕、深耕MPV市场十五年、厚积薄发的成果。

2015年,东风风行售后3个月故障数量(3MIS)整体降至5%,这个水准已经接近主流日系车品牌的平均水平,NVH隔音降噪指标也已经比肩合资汽车制造商的水准,进入了同级最优的阵营。“我们计划用三年时间,力争使东风风行全系产品的品质接近主流合资品牌,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合资品牌步步紧逼的严峻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程道然表示。

业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作为近年异军突起的黑马,东风风行证实了汽车制造中“没有弯路可走”的真理,精耕、深耕MPV市场,并不断完善、提升包括管理、设计、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等核心竞争力要素,是东风风行得以胜出的综合原因。随着产品线布局的不断完善,产品的不断丰富,东风风行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