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服务大阅兵 比亚迪纯电动洗扫车受好评

2015年09月16日 11:18: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3日,中国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合打造的T8纯电动洗扫车重磅亮相,圆满完成阅兵式路面清扫工作,向世界展示中国绿色科技和高端制造业水平,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与广泛好评。阅兵仪式结束后,25辆比亚迪T8将继续在北京投入运营,为创建绿色首都做贡献。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T8的“成长历程”。

2015年5月,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华林公司合作研发的T8纯电动洗扫车下线仪式在比亚迪电动专用车工厂举办,全球第一台总质量16吨的纯电动洗扫车正式下线。

6月份,T8纯电动洗扫车经过严格检验后成功发车。这不仅代表着比亚迪在新能源专用车生产技术与能力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对比亚迪在新能源专用车领域占领未来国际竞争制高点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T8纯电动洗扫车是专门针对环卫车市场开发的全新车型,具有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低热辐射的特点,将有效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对空气造成的污染。

7月份,T8纯电动洗扫车在北京环卫集团进行前期安装和检测,试运营效果良好,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该车型具有两项最新技术,第一是采用了全球首创的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创造性的将驱动电机、自动变速箱和驱动桥整合在一起,结构紧凑、驱动更为顺畅、提高传动效率,节省空间,有利于车辆电池布置。第二是利用各自独立的电机驱动上装的风机、水泵和油泵,并将上装控制系统纳入整车控制器,使整车操作控制更为简洁,作业过程更加高效,车辆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8月6日,为推动中国纯电动环卫事业发展,比亚迪汽车联手北京环卫集团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打造全球首个专注纯电动环卫领域的专用车公司。

同时,北京环卫集团与比亚迪强强联合,有效地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工艺、高环保的新能源环卫车,全球首款16吨T8纯电动洗扫车在北京正式上市。

8月2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演练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比亚迪T8组成环卫车方阵整齐出列,其技术和品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9月3日阅兵式前夕,北京环卫集团工作人员为准备参加阅兵式的T8清洗车身。T8纯电动洗扫车正整装待发,将在世人面前展现它最靓丽的风采。

9月3日阅兵式当天,由22辆T8纯电动洗扫车组成的方阵“气宇轩昂”地驶上长安街,对天安门石板路进行全面清洗。阅兵现场,T8“金耀蓝”与“阅兵蓝”相得益彰。

阅兵盛典上,比亚迪T8纯电动洗扫车助力实现“阅兵蓝”,向世界发出了“纯电动零排放,城市因我更美丽”的品牌宣言,以中国制造的身份向世界展示中国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为国争光!

阅兵结束后,此批T8纯电动洗扫车将继续服务于北京首都。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纯电动环卫车投入运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