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第三届轩辕奖启动 强化动态评测+新评委

2015年10月13日 09:47: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我们主张不偏不倚,六亲不认,只认产品。”10月12日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的第三届轩辕奖评选启动仪式上,轩辕奖评选委员会总监、《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总编辑贾可对即将启动的评奖誓师。

《汽车商业评论》杂志总编辑贾可

尽管诞生至今只有短短2年时间、两届评选,但轩辕奖在中国汽车行业内已经足够特立独行:全球评委、大奖唯一,还有其“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的口号。

与单纯的产品奖项不同,轩辕奖是“中国汽车产业年度贡献奖”以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和有竞争力方式发展为宗旨,评奖标注有三:创新、对移动出行本身的贡献、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贡献。

轩辕奖评审团成员从全球范围内挑选汽车业以及对中国汽车产业有相当研究的专家、学者和CEO,成员来自中国、德国、美国、日本、韩国。

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公司总裁雷霆生

评审团主席,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公司总裁雷霆生(TrulsThorstensen)在启动仪式上说:“奖项诞生以来,汽车企业的竞争力一直是评估核心,今年继续推动竞争力评估。我们会根据车辆某一些特别关键的指标来确定厂商的生产和制造能力。”

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

透过产品分析和对比厂商生产制造能力,也许正是这一点吸引了同济大学汽车营销管理学院院长、汽车学院副院长马钧加入了新一届的评审团。马钧曾在德国大陆宝马奥迪等公司就职,负责主动安全产品开发和中国市场营销。

“轩辕奖本身最最有价值的,实际上就是我们的评价标准、评价体系。大家知道对汽车来说要做一个评价体系非常非常难。”马钧在启动仪式上说,这也是他推掉国内无数邀请,第一次出山参与评奖的原因。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

马钧的加入使评审团阵容扩充至7人,其他成员是:美国汽车分析师戈雷格•安德森(GregAnderson)博士,全球最大的独立汽车工程技术服务提供商EDAG公司CEO荣格•奥尔森(J rogOhlsen),旧金山艺术学院工业设计院执行总监汤姆•马塔诺(TsutomuMatano),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长许敏,现代汽车集团旗下汽车电子公司Autron前总监徐仁烈(In-yeolSeo),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今年非常关注两个评奖活动,一个是工程汽车主办的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一个就是年末要开始的第三届汽车的轩辕奖评选。”付于武作为往届评审团代表出席发布会,他对评选过程印象深刻,对第三届评奖充满期待。

相比以往,第三届轩辕奖的不同之处在于大幅度增加动态评测比重。雷霆生介绍,今年的静态评测和动态评测起点在郑州,动态评测会在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上进行,选择的路线是很多汽车厂商都曾选择的经典测试路线。

第三届轩辕奖评选启动仪式之前还举行了北京汽车博物馆收藏第二届轩辕奖获奖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宝骏730的捐车仪式,及第二届轩辕奖获奖车型展览开幕。

出席活动的赞助商博世中国和CSG公司的代表,对能够支持这样一项重大的汽车评奖活动顺利进行感到自豪。来自全国共70家媒体参加了今天的轩辕奖活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