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瓜子二手车单日交易量破千辆

2016年03月15日 06:07: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3月11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宣布,这家C2C二手车电商的领头羊昨天刚刚创造了一项行业新历史——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实现了从单月交易量过千辆到单日交易量千辆的跨越。

据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介绍,瓜子二手车3月10日的交易量为1027辆,实现交易额8372万

1027辆是什么概念?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5年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量941.71万辆。据媒体报道,纳入统计范围的全国二手车经纪公司数量为38610家。这样测算的话,平均每家公司年交易量只有约244辆。

杨浩涌认为瓜子单日交易量破千辆只是开始,他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曾表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今年的交易额预计将达到200亿。

瓜子二手车的前身是赶集好车,于2014年11月底正式上线。与其他在行业里运营数年的二手车电商相比较,瓜子二手车这家公司给外界的第一印象,就是“速度快”。过去的16个月中,瓜子二手车完成了全国75个城市的布局,实时在售车源量从零上涨到5万辆,团队扩充至4000余人。

瓜子方面表示,在二手车电商C2C领域,瓜子二手车在车源量、覆盖城市、员工规模以及交易量皆大幅领先于同行。

“速度快”,是杨浩涌设定和坚持的公司发展策略。他认为,“如果把公司比作商业世界里的军队,那么兵力、机动力和冲击力是至关重要的三要素。只有速度越快,这支军队的机动性才会更高,冲击力才会更强,才能以超过对手反应的速度去赢得胜利,正所谓‘进而不可御者,速也’。”

支持瓜子快速扩张步伐的,除了团队执行力之外,还有瓜子在资本、流量等层面的优势。瓜子从58赶集集团分拆后,获得了集团排他性的流量支持,后者是国内二手车流量的主要来源。

2016农历新年前,瓜子二手车又以约1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二手车领域最大一笔A轮融资。杨浩涌表示,“已确认的融资金额为2亿美元,最后的融资总金额可能将达到2.5亿美元。这是资本市场对瓜子二手车直卖模式的认可,也是对高效率的瓜子团队的认可。”

但从本质上来看,直卖模式才是支持瓜子二手车高速发展的真正原因。直卖模式即为C2C模式,其模式的特色是去掉了中间商环节,将传统中间商获取的利润让利给买卖双方。这一模式的出现,一直广受行业争议,更有行业人士不断发问质疑。杨浩涌在表示:“单日交易量过千单,在一定程度上给所有质疑声画上了句号。”

二手车电商的红利期

中国二手车市场,在经历了数十年的默默无闻的发展后,于2015年开始广受关注。由瓜子二手车、优信等公司发起的广告浪潮,最大限度地激活了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关注。2015年,中国二手车市场的累计交易额达5535.40亿元。据易观智库预测,2020年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超2000万辆,交易金额超过1万亿元。这万亿市场规模及发展速度成为众多创业者和资本关注的热点。

从行业政策来看,支持瓜子二手车快速扩张的外部环境还在不断优化。今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提到要活跃二手车市场,更多行业利好政策行将出台。种种利好都让二手车市场极具想象空间。金融时报认为,“二手车市场是中国有待开发的富矿。”

与此同时,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却大幅落后于发达国家,毫无疑问,互联网的介入将有机会大幅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速度。在中国,无论是电商行业、还是支付领域,因为互联网的推动,行业的发展速度前所未有,甚至有部分行业越过中间的发展阶段,直接进入到最先进的模式,二手车行业也正在上演这一过程。

二手车电商的高速发展也正在佐证这一现象,从某种意义上来看,瓜子二手车通过直卖的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达到单日破一千单的成绩,证明了这种模式在消费者层面获得了较高的认可度。

杨浩涌表示,借助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春风,瓜子二手车计划在今年年底将业务版图扩展到全国120座城市,为此将维持全年10亿元的推广预算不变。此外,瓜子二手车还将进一步完善检测体系和提高服务能力,加强与专业服务商的合作,打造二手车交易生态链,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买卖二手车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