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首次披露共享汽车消费数据

2017年05月31日 16:55: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7年05月31日,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首次披露了共享汽车消费数据,并从共享汽车的消费者特征、车辆品牌和车型、用车时间和用车场景等全维度立体刻画了覆盖全国的共享汽车用户形象。数据表明,共享用车作为一种时尚潮流、有趣有范儿、低碳高效的出行方式,正日益成为越来越多汽车用户的玩车用车之选。

奔跑在路上 3亿公里

今年3月7日PP租车升级为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在5月10日就迅速突破了新品牌旗下的第500万个共享车•日。“我们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START创始人兼CEO张丙军表示,“截至现在,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上的车辆共享行驶总里程达3亿公里,甚至超过了地球到太阳往返一次的距离。”

正是用户对START平台的热爱实现了3亿公里的里程,他们与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一起“奔跑”在路上。品牌升级以来,START在探索新商业模式的同时完成了自我蜕变,让用户在平台上玩起来,把爱车、爱生活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带给更多的人。在这个过程中,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用户可以感受汽车文化,享受共享有车生活,并把共享用车的理念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

年轻用户是核心群体比例近8成

目前,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共有注册车主100万,注册车友200万。在300万的用户中,年龄在35岁以下的年轻用户比例近8成,是共享用车的核心群体;其中,90后成为核心用户群体的中坚力量。他们属于“不循规蹈矩”的群体,拥有个性的思维方式和不羁的生活习惯,他们好奇、爱玩、追求自我,汽车对他们来说已经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个性和态度的体现。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所提供的潮流、时尚的共享有车生活方式,满足了他们追求自我价值的诉求,从而成为年轻人出行的日常选择。

从教育背景来看,拥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用户所占比例超过60%。他们更追求自由,思维开放,更愿意接受新事物和新观念,也更乐于分享。这些高学历用户中,互联网、金融高收入行业从业者的比例很大,经济因素并不是影响他们选择生活方式的最主要因素。对于这些具备一定消费能力的用户而言,START所倡导的共享有车生活方式更是品质生活的代表。

B级车受追捧 SUV、MPV比例上升

作为国内车型最丰富的共享有车生活平台,START拥有超过130个汽车品牌的1,200多款车型,业务覆盖全国29个城市,用户遍及全国。

大数据显示,用户喜欢的共享汽车品牌以外资品牌为主,自主品牌数量正在稳步提升;车型方面,B级车受到追捧,SUV、MPV的比例上升很快,同时个性、豪华车型的共享用车需求比例增大,这与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聚焦爱车人群、倡导有趣更有范儿的共享有车生活理念密不可分。

从共享汽车用途看,超5成的比例是用于自驾游等旅行;其中,亲子游、长辈游为主的家庭游成为性能车、SUV、MPV共享用车需求的主要推动力。

“共享经济”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2017年是共享汽车在中国爆发的年。站在共享经济的风口上,START共享有车生活平台以大数据为支撑,更加精准地定义用户形象和产品规划,领导并影响着共享汽车整个行业的发展,朝着深化共享有车生活方式的方向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