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蔚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诗与歌同行 重新定义“旅行的意义”

2017年07月28日 09:1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现代人巨大的生活压力和精神疲劳,使得娱乐成为这个时代的精神鸦片;庞杂的资讯碎片潮水和喧嚣的娱乐洪流,长期占据公众视线,消费大众的注意力。生活在这个过于喧嚣世界,接收如此大量与自我无关的信息,消耗了人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加剧了人内心的疲劳、焦虑、空虚和孤独。当“感觉身体被掏空”成为都市人的常态,人们对于远方的诗意想象越加渴望。每个个体都幻想着随时逃离现有生活——放下眼前的忙乱,买上一张单程机票,随时开始一场心灵之旅。

但旅行不应该只是逃离现实生活的阿司匹林,旅行还应该是一种生活方式。通过对日常生活的逃离,邂逅陌生与未知,抽离于惯常的生活角色,在发现和旁观中得到自我启示和自我回归。

“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辽阔景象,“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大气磅礴,“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悠然惬意……这些被文人书写过的中国人文旖旎风光令人神往,也是《穿过大半个中国》期待重新发掘的文化富矿。它们神秘而带有魔幻色彩的游历故事,成为历来创作者的灵感源泉——“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人们走过了她的帐房,都要回头留恋地张望”,从辽阔西部传出的爱情诗篇——王洛宾那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已穿越世纪成为真正的经典。《穿过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文之旅第一站从六朝古都西安出发,来到天府之都成都,故事的发生从人们熟悉的地方开始。想象由此生发,创意与灵感迸发的沃土,用诗歌勾勒山川,用民谣咏叹生活,一起寻找诗意的远方。

《穿过大半个中国》节目主视觉海报

《穿过大半个中国》首次集结中国当代最优秀的诗人与原创歌手,开启诗加歌人文创作之旅先河。以诗歌与音乐作为脉络,发掘与众不同的文化魅力。草原、雪地、高山、大漠,壮阔的自然风光,结合具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当地文化、民间艺术、民歌形式与民族乐器呈现给观众。

在这场人文旅行中,《穿过大半个中国》不止纪录这些美好的风景,更要捕捉诗人天生敏锐的视角,展现歌手细腻动情的视角。在诗意化的意象和真情流动的旋律中,充分展现诗人和歌手如何用自己最擅长的原创方式,表达他们的游历体验。节目全程记录每组诗人与歌手,创作“诗遇上歌”作品的过程,展现才情与灵感相互激发,相互碰撞的动人瞬间。

不同于“旅游+行走”的惯常路线,《穿过大半个中国》更注重重新定义“旅行的意义”,即在旅途中深切省思自身与世界的关系,以便更好地回到自身;区别于浮光掠影式的游山玩水,我们更看重精神层面的原创性,通过一场人文旅行激发诗人和音乐人的创作灵感,最终联合创作出一首动人的诗作与歌曲。

《穿过大半个中国》嘉宾唱作音乐人王铮亮

《穿过大半个中国》嘉宾诗人欧阳江河

《穿过大半个中国》是凤凰文化在2017年策划拍摄的人文旅行创作节目,节目由一汽-大众蔚领独家冠名播出。第一集以西安和成都为穿行线,从聆听华阴老腔到体验陕西话Blues、成都话Rap,从探秘终南山隐修者到寻访杜甫草堂,从凭吊杜甫王维到追忆当代诗歌创作,两位创作者将携手同行,穿梭于不同的生活方式、文艺形态、历史时空之间。节目在行进中融合民谣、诗歌、旅行、生活、文学、艺术、书法、音乐、宗教、民俗、建筑、美食等多种人文素,呈现一种先锋实验的文艺创作旅行,并以最终的诗歌、音乐作品吸引更广泛的文艺青年们邂逅、了解、亲近“中国”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穿过大半个中国》的第一集,中国顶级诗人欧阳江河与知名唱作音乐人王铮亮接受《穿过大半个中国》的挑战——从西安穿行到成都的旅途中,它们能否完成节目布置的创作任务。他们在旅途中有何见闻,四天的旅行能否让诗人与音乐人积攒出一首联合创作的音乐作品,歌手与诗人的联合创作中将如何选材、取舍、磨合、碰撞,他们能否在短短四天的旅途中内完成创作任务?《穿过大半个中国》首期节目将于2017年8月18正式上线,悬念即将揭晓。

欧阳江河,诗人、书法家、文化杂家。1956年生,生于四川泸州,成都长大。被视为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最重要的代表性诗人之一。他的诗歌写作强调思辩上的奇崛复杂及语言上的异质混成,强调个人经验与公共现实的深度联系。他的写作实践深具当代特征,他的观点和诗学理论见解独到,在诗界学术界地位极高。2010年第9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度诗人,2015年两岸音乐诗会桂冠诗人,2016年第14届华语文学传媒盛典“年度杰出作家”。

王铮亮,原创音乐人、音乐制作人、四川音乐学院通俗音乐学院教师。1977年生长于四川成都。2007年,《快乐男声》全国总决赛第十名,2014年原创歌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成为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主题曲,在同年登上春晚被大众广泛传唱,王铮亮迅速蹿红,得到更广泛的大众认知度。该曲在多个音乐盛典上荣获年度热歌金曲、点播冠军奖、年度十大中文金曲大奖等多个奖项。2017年,获“第24届东方风云榜音乐盛典”传媒推荐创作歌手奖。

《穿过大半个中国》节目由一汽大众·蔚领独家冠名播出。

一汽-大众蔚领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旅行车,它的出现不仅激活了中国旅行车市场,更助燃了人们心中对于旅行的憧憬和向往。旅行是为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用另一种方式去邂逅初心,旅行的意义更在于在大自然中遇见美好、感受美好、分享美好。本次“穿过大半个中国”节目不仅是一段彰显蔚领美学内涵的体验之旅,更是一段传承中华文明与诗词歌赋的致美之旅。一汽-大众蔚领就是让更多爱生活、爱旅行的年轻人“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蔚领
蔚领
指导价:11.39-15.89万元
1.4T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39-15.89
紧凑型车
1.4T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