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南汽车-D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东南DX7体验传统文化 探美中国北京站落幕

2017年10月24日 15:46: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洋

10月21日,东南汽车【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系列活动北京站圆满落下帷幕。作为东南汽车从车主体验出发、拉近车主距离的又一次探索,此次试驾活动以发掘和感悟北京古老的佛家文化为主,邀请了35名东南汽车资深车主参与其中,在滚滚车轮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以千灵山景区为集结地,分潭柘寺、戒台寺、定都阁三条核心路线,以溯源文化之名探入北京西部,与DX7开启一段历史旅程。

北京民间流传着“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说法,那么这一民谚到底从何而来?说到这一点还要追溯很远:传说,早年间京、津地区有一条恶龙,常使这里发生旱灾涝灾,民不聊生。当明朝准备迁都北京时,派精通奇门遁甲、天地五行的刘伯温活捉恶龙,镇压在北新桥下,并且用一支箭作房屋的大梁修建了潭柘寺,箭头直指恶龙的咽喉,而后在北京城里修建皇宫时,都必须比潭柘寺的大梁低一寸,这就是“先有潭柘寺,后有北京城”的由来,也让潭柘寺成为了北京佛家的圣地。

戒台寺虽不如潭柘寺名声显赫,却是中国北方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寺内的戒坛,其规模是在辽咸雍年间形成的,人们称其为“天下第一坛”,是中国佛教史上最高等级的受戒之所,最特别的其是保留了佛塔,经幢、戒坛等辽代佛教中十分罕见的珍品虽历尽沧桑,仍保存完好,让大家见识到了古风古韵的佛家文化与建筑之美。

“西峙定都阁,东流大运河。长安街景贯,壮美古今合!”历史关于定都阁流传着很多传说,从辽金时代开始就成为北京著名的佛教文化中心之一,世祖忽必烈在建设北京城的时候曾有“皇城绕寺三十步”之说;明成祖朱棣登定都峰后曾感叹不已:“此峰位之观景之妙,无二可代,天赐也!站在定都阁观“日上”霞光,回到北京看定都峰“日下”之辉,联想有关北京城之传说,倍感惬意。

当然,此行除了欣赏名山名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另一方面也让车主切身体验DX7的行驶品质。外观方面,2018款东南DX7整体造型并没有明显变化,依旧延续了宾法的「流动的力量」的设计理念。特点鲜明的鹰翼运动前脸令人印象深刻,外观整体给人以稳重大方的初印象。

内饰方面,左右对称的内饰设计布局合理,看着很舒服。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料进行包覆,对于经常会与身体接触的部分,比如可以前后移动的中央扶手箱,以及门把手附近,都采用了皮质进行包裹,大大提升舒适感,当然还有高级感。而且,座椅还采用了菱形装饰,看上去很上档次。

配置上同样也很丰富,在绵延的数十公里的试驾路线上,智能行车辅助系统和定速巡航省心省力,中控部分采用了一块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可以通过云语音呼叫操作导航、拨打电话、并实现车联网WEB端等功能服务。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峰值扭矩215牛米,数据上的表现虽算不上强劲,但对于普通家庭用车而言已经完全够用了。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除了油门响应略显慵懒外,在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上基本跳不出什么毛病,很符合其家用SUV的身份。噪音控制方面也算不错,高速巡航状态下,除了来自轮胎的胎噪声比较明显外,对风噪的控制还是比较理想的。

悬挂方面,新款东南DX7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整体调校偏向于舒适性,在经过颠簸路段时,减震器对路面上的细碎震动过滤得很干净。不过这毕竟还是一款SUV车型,较高的重心和较长的悬挂行程让其在弯道中的姿态没那么从容,但从实用性角度出发,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也算不错的了。

作为【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系列活动的首站,本次京城文化探寻之旅是集试驾、文化、娱乐、休闲为一体的品牌创新活动,不仅映射出了北京历史变迁,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底蕴,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DX7的舒适、安心的试驾体验,凭借其不错的驾驶感受以及良好的性价比,在车主和媒体间都得到了良好的口碑发酵,以产品为本、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助力其在竞争激烈的第四季度中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相关阅读

东南DX7
东南DX7
指导价:9.99-13.99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3.99
紧凑型SU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