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菲亚特动力科技携国六解决方案亮相北京车展

2018年04月26日 20:21: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晗宇

预计2020年,中国将迎来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作为全球著名动力总成系统制造商,菲亚特动力科技早已在两年前就做好技术储备,在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上菲红展台号:W05)上,菲亚特动力科技携Cursor 9国六发动机、Cursor 11国六发动机、Cursor 13国六发动机、ATS解决方案以及Cursor 9天然气发动机亮相,再一次彰显其在中国市场的技术实力。自2009年菲亚特动力科技进入中国,成立了包括合资公司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SFH)重庆工厂、上海、北京销售办公室以及全球七大研发中心之一的上海研发中心。

在国六排放标准下,36辆卡车的排放总量等同于过去国一标准下1辆卡车的排放量。菲亚特动力科技凭借长期的技术积累,在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前提下的达到性能最优化。菲亚特动力科技在F1系列发动机中应用选择性催化还原(SCR)技术,在Cursor系列发动机中搭载“高效SCR后处理系统(HI-eSCR)”。HI-eSCR技术可以达到极高的氮氧化物转化效率(>95%),且无需废气再循环(EGR)系统,对于中型或重型发动机而言,这是历经验证且备受赞誉的解决方案。因为HI-eSCR系统可以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和油耗,同时又能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和可靠性。

在过去25年里,菲亚特动力科技一直潜心研发SCR技术,早在2004年就取得了第一个专利。2005年,菲亚特动力科技开始将颗粒过滤技术应用于道路相关产品,售出了超过100万台搭载SCR技术和超过200万台搭载柴油颗粒过滤器(DPF)技术的商用车。与此同时,在非道路市场,菲亚特动力科技也始终走在技术前沿,于2011年开始运用SCR技术。2013年,菲亚特动力科技率先在道路市场搭载SCR效率超过95%的专利技术,不需要再使用EGR。

HI-eSCR系统有许多优势,首先是成本降低:与使用EGR的系统相比,HI-eSCR系统可以降低高达3%的油耗。此外,得益于DPF的被动再生策略,DPF的维护间隔时间更长,停机时间更短,换油里程间隔也更长,Cursor系列发动机的换油里程可达15万公里。此外,由于无需废气再循环系统,无需后喷,使得发动机的结构复杂程度降低,这意味着发动机的可靠性更好。更重要的是,这套紧凑的系统易于布置和安装,易于从其他系统切换升级。

本次介绍的菲亚特动力科技发动机是针对国六排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动力范围覆盖150匹马力到560匹马力,共有5款发动机,来自两大发动机系列。最畅销的F1发动机系列展出了F1A发动机(150匹马力,350牛米扭矩)和F1C发动机(170匹马力,400牛米扭矩)。Cursor系列的国六产品则包括Cursor 9发动机(390匹马力)、Cursor 11发动机(450匹马力)和Cursor 13发动机(560匹马力)。

屡获行业大奖的Cursor系列发动机,在达到更高排放标准的同时,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其中,Cursor 9以9升发动机的体积媲美11升发动机的性能,达到同级最佳的功率密度。而采用无需废气再循环系统和被动再生策略(无需后喷),帮助进一步降低油耗,更紧凑的冷却系统降低了维护保养成本。

菲亚特动力科技的Cursor发动机始终致力于造福终端用户,实现最大效率与最低成本的最优组合。这些技术优势正是维护保养费用得以大幅降低的原因,可实现最高降幅46%。同时,油耗降低高达3%。因此,Cursor系列拥有同级最佳的运维成本(TCO)。

除了国六发动机外,菲亚特动力科技还带来了天然气系列产品。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欧洲市场占有率超过40%。旗下的Cursor9发动机也是唯一天然气发动机可以媲美同平台柴油机输出性能的产品。从适用于轻型商用车的F1C天然气发动机到适用于长途运输的Cursor 13重型天然气发动机,菲亚特动力科技拥有天然气领域最丰富的研发历史和经验。

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产品系列动力范围覆盖136匹马力到460匹马力,应用范围极广,从轻型商用车到长途卡车,从城市公交到长途客车。天然气动力既拥有可以媲美柴油机的性能,又可达到极低的排放,同时更节省成本。此外,所有天然气发动机都可以使用CNG(压缩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和生物甲烷作为燃料,若使用生物甲烷解决方案,则能够降低额外二氧化碳排放量到接近于零的水平。基于天然气动力技术的诸多优势,菲亚特动力科技致力于对该技术的研发。

F1C天然气发动机还可以提供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达30%(与柴油发动机相比)。此外,这款混合动力系统已为12米长的客车提供动力,服务于北京公交系统。

而在Cursor系列中,Cursor 9天然气发动机则是长途物流、市政车辆、城市公交和城际客车的动力首选。Cursor 9天然气的可靠性极为出色,因为它运用了低镍铸铁排气歧管和水冷型带废气旁通涡轮增压器。菲亚特动力科技性能最强劲的天然气发动机Cursor 13,拥有46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同业最长的保养间隔,其换油间隔可以达到9万公里。这款发动机是专为长途运输设计的,同比柴油机可减少98%的颗粒物排放和48%的氮氧化物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