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博世业务稳健助力转型 积极打造未来互联交通

2018年08月24日 10:46: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博世中国执行副总裁徐大全

“2018年1至6月中国乘用车销量增速超过4.6%。市场增长为企业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博世中国在2018年上半年在汽车与智能交通领域发展稳健,截至到6月底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表示,“而博世稳健的业绩发展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技术、自动驾驶及驾驶员辅助系统等创新技术的发力。”

博世新能源解决方案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节能减排

全球范围内不断增长的汽车数量给环境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博世希望通过创新科技来应对这些挑战,最终实现“零排放”的愿景。中国在推进新能源技术方面的决心和力度巨大,也让其成为全球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技术发展最快速的市场。

博世自2018年初整合成立了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以来,在新能源业务领域频频发力,尤其中国市场成为博世在新能源领域的开拓地,如博世48V电池技术拿到了国内外几十个客户,今年11月开始将在无锡实现量产。中国也将作为博世全球电桥项目首个量产市场,太仓的工厂正在建设筹备过程中,明年即将实现量产。博世长沙工厂即将建立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技术中心,并在未来投产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的关键部件。

此外,博世与潍柴在燃料电池领域的战略合作也在不断推进燃料电池的研发与产业化。新能源变革的趋势下,纯电动的动力总成系统也将与传统内燃机完全不同,博世工程技术事业部正成为汽车变革时代的赋能者,该事业部专业从事整车工程开发,可以为客户提供整车电子电气架构的咨询、开发和评估服务。中国团队目前正服务国内多个新能源品牌,包括造车新势力。

实现“零事故”愿景——博世自动驾驶双战略

博世自动驾驶双元战略实现“零事故”愿景

博世集团的自动驾驶目前实行双元战略,既直接开展L4与L5级别完全自动驾驶与无人驾驶高自动化的研发和试点工作,也进行L2以及L3级别技术的量产化落地,逐步推进。

今年七月份,博世与戴姆勒宣布双方正在持续深化合作,推动加快城市道路的L4完全自动驾驶及L5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双方将在加利福尼亚打造首个自动驾驶试点城市。2019下半年,博世和戴姆勒将在加利福尼亚的某主要城市,在指定道路上为客户提供自动驾驶汽车班车服务。同样在今年的上半年,吉利博瑞上市的新款车型上搭载了博世苏州底盘控制系统本土打造的L2级别自动驾驶的交通拥堵辅助以及自动泊车辅助功能。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底盘控制系统

中国区总裁陈黎明

同时诸如自动紧急制动、开门预警、自适应巡航等驾驶员辅助功能也受到越来越多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装配在中国市场的乘用车上。自动驾驶的执行机构转向系统也是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博世新推出的线控转向系统将取消机械连接,通过数字信号来执行转向指令发送,安全性上通过对可识别的过度转向或者转向不足并进行弥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同时,博世采用全冗余的软硬件方案,既保证了安全,又可以实现方向盘手力反馈,为自动驾驶提供更有利的保障。

博世新推出的线控转向系统将取消机械连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互联交通将助力博世业务进一步提升

博世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总裁陈明

据普华永道的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球共将拥有超过4.7亿辆互联汽车行驶在道路上。仅4年内,交通服务和相关数字服务的市场规模就将达到1,400亿欧元。

互联交通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潜力。博世在今年初成立了全新的智能网联事业部正在深入推进博世与戴姆勒合作的自动代客泊车项目,该项目试点已在德国斯图加特奔驰博物馆停车库中正式启动并对外开放。同时,智能网联事业部中国区团队也正在国内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实现中国市场的试点和落地。

博世基于互联技术提供的无钥匙进入

除此以外,博世基于互联技术提供的无钥匙进入在原有智能手机虚拟钥匙化外还增添了个性化设置等互联服务功能。车辆所有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将车辆使用权限授予其他用户,为共享出行以及车队的运营管理提供更多便利。博世无线刷写FOTA技术也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量产落地,该技术将进一步拓展未来互联服务开发的延展性,也将促进硬件的技术迭代。

同时,FOTA也可以减少召回和车主去4S店进行软件升级的次数,为车主提供便利。信息娱乐系统是第三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博世推出最新的曲面屏技术在国际市场已经量产,让人机交互更便于操作、安全性更高,为未来打造第三空间提供了更多的设计选择性。

博世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寻求创新合作伙伴

改革开放这四十年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到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连续九年位列全球第一,汽车保有量接近2.2亿(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信息统计)。博世见证了这一飞速发展,也受益于这样的市场环境。在“根植本土、服务本土”的战略理念下,博世积极与国内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包括众多传统主机厂、造车新势力,以及互联网公司。

博世也在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包括中国即将成为第四个博世集团的人工智能中心;博世第二届加速器项目重点关注互联化领域的初创企业孵化和赋能;博世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也在中国设立分公司,未来将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增强和虚拟现实和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初创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