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城市中的轻盈-试驾凯迪拉克XT5

2016-05-15 23:50: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蕾

凯迪拉克是个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豪华汽车品牌,创造了诸多款经典车型,凯迪拉克CT6以独特的技术革新和品质体验,在产品力方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一概念下的全新XT5也为豪华城市SUV领域带来了不同的选择。XT5是凯迪拉克国产首部SUV车型,面对当下可以用火爆形容的SUV市场,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作为SRX的换代车型,XT5在设计上秉承了凯迪拉克钻石切割质感精髓。

35.99万-53.99万元是凯迪拉克XT5在国内的官方指导价,如果你正巧考虑在这个预算区间买一台中型豪华SUV,那么除了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从今天起你还应该记住凯迪拉克XT5这个名字。尽管按传统观念,BBA在这个圈子里拥有无可争议的话语权,但凯迪拉克一直希望能打破这个思维定式。

凯迪拉克XT5的外观设计从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等经典当代美式建筑中获取灵感,精简、现代的形体构造是全新XT5外形设计的纲领,中网刀片状的设计也代表了凯迪拉克新款设计走向,所以,虽然凯迪拉克XT5的外观还是我们熟悉的“钻石切割”风格,外观非常霸气。体看起来更显霸气凌厉,巨大的日间行车灯要多精神有多精神。

相比前代车型SRX,全新XT5在车身尺寸方面进一步加大,长度超过4.8米,宽度接近2米,轴距达到了2857mm,相比SRX加长50mm,以及超出同级别车型的高配置,让这款车备受关注。

尾部的造型设计依旧展现着十足的美系范儿,夺目的钻石切割面设计以及造型独特的尾灯设计都让凯迪拉克XT5在“激流”中脱颖而出。车尾丰富的层次体现出了XT5的整体设计语言,后保险杠底部的银色护板也为这款城市SUV增加了一些越野的味道。除了360°影像外,车头及车尾共设置了12颗泊车雷达,可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XT5的内饰在选材用料上是凯迪拉克一贯的风格,用实木和真皮营造出很美式的豪华氛围,其间有铝条、碳纤维的装饰,棕色、黑色和实木原色交错搭配。全新造型的设计显然有借鉴CT6等新车的元素,仪表造型有所改进,中央多功能显示屏与转速、时速组成了三圆形的造型,XT5还将配备抬头显示系统。换挡杆将采用新的电子式,操作更便捷。

坐进车内,你会感受到凯迪拉克对“豪华”的理解。层次分明的中控台,表面由Alcantara翻毛皮和非洲玫瑰木搭配,仪表盘上集成的液晶屏幕,车辆信息一目了然。功能丰富的中控台液晶仪表,整合了Apple CarPlay实现手机与中控屏幕的双向互动。随处可见的储物格,为车内驾乘人员提供了便利。由Opus牛皮立体剪裁缝制的座椅,也用棱角分明的线条来表现凯迪拉克的设计理念。XT5新美式创新的设计理念使其2016年度获得沃德十佳内饰设计大奖,完爆内饰中庸的Q5。不过翻毛皮看起来很有档次感。

环视一圈,你会发现不少超越对手的科技亮点,时尚的电子排挡,不但占用的面积更小,而且有误操作保护功能;10英寸流媒体内后视镜,可以提供比一般后视镜大三倍的视角,并消除了夜间后车大灯炫目的烦恼,更可贵的是还集成了行车记录仪功能。HUO抬头显示仪,在前挡风玻璃上可显示时速,导航等信息,相当方便。由BOSE®提供的最多14个扬声器音响,通过SurroundStage®2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和Bose®Conterpoint®2虚拟环绕声技术,还原音质更出色;配合整车NVH静音科技及ANC主动降噪技术,打造出更加静谧舒适的车内环境。

10英寸流媒体内后视镜,可以提供比一般后视镜大三倍的视角,并消除了夜间后车大灯炫目的烦恼,更可贵的是还集成了行车记录仪功能。

试驾:体验城市之中的轻盈,并未感受到美系车的“重”

本次试驾的车型是28T 四驱铂金版,53.99万元的顶配车型。它装备的20英寸轮圈和低扁平比轮胎并不利于吸收震动,但RTD电子实时阻尼悬挂恰到好处的做了弥补,在舒适模式下悬挂系统能过滤掉各种细碎的冲击,大的颠簸就如同接了一招化骨绵掌,悄无声息的把颠簸转化成类似开车驶过拱桥的柔和起伏,即便是走在路面震动频率极高的碎石路上,也是一副坚不可摧的淡然气度。

优化的车身结构刚性很强,使用了一大堆你我都看不懂的技术来保证在减轻重量的同时,车身刚性不降反升。跨越起伏路面车内听不到任何车架形变的嘎嘎声,那种好像坐在保险柜里开车安稳和放心感比更重的SRX还略胜一筹。

底盘的厚重感还来自于对震动和噪音的过滤,坐在前排的时候对于悬挂下面发生的事情我是不太上心的,因为这台车能够传递到车厢里的“路感”真的不多,除非把驾驶模式选到运动模式,这样你会感觉悬挂会带给你更多细碎和直接的小幅度颠簸,但依然离不开轻盈这个主题。坐在后排会更直接的感觉到后悬挂的运动状态,因此震感比前排要明显一些,但依然不会觉得突和硬朗,在舒适性方面,XT5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有说服力。

采用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搭配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输出同级别最优的19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400牛米的最高扭距, 0-100公里/时的加速时间仅为8.1秒。其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支持4种模式快速切换,包括采用前驱导向的“舒适模式”,更偏向后轮输出的“运动模式”,和适合在野外脱困的“野外模式”,以及全轮驱动的“全驱模式”。Disconnect可分离驱分动器可以100%切断后轴动力,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前驱和四驱之间切换时间仅需0.3秒。

编辑总结:诸多的高科技配置的加入让我不由的感慨,却越发的觉得这其实就是是一个豪华品牌应有的担当和态度,纵观过去100年的豪华车发展历史,豪华车之所以被称为豪华车,就是因为它们敢于在技术上追求创新、让乐于花大价钱买单的人先别人之先,提早享受到技术进步带来的专有享受。历史上属于凯迪拉克的发明创造不必再费大篇幅重申了,至少XT5这款车已经体现出这种追求技术创新的姿态,它的高科技配置几乎和旗舰轿车CT6一模一样,配置水平高得不法无天。这一点的确不像它的对手们,仅仅是从旗舰那里继承了外貌和内装。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