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汉兰达追寻候鸟迁徙大爱之旅

2016-05-28 17:22: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蕾

题记:全新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便以卓越的产品性能和服务为消费者开启“超乎想象的旅程”,助力每一位车主探索“大责任、大成就、大享受、大梦想”的人生境界。

而我这次有幸接到全新汉兰达的邀请与其一起到美丽的青海湖探寻候鸟迁徙之旅。每一次超乎想象的旅程,都是自然的馈赠。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让我们驾乘全新汉兰达,追随青海湖边的候鸟脚步,感悟自然沧桑之美,与候鸟保护专家一起为守护候鸟家园尽一份大责任!相信在全新汉兰达强劲2.0T+4WD动力的助力下、在其超大7座空间的舒适呵护中,此次旅程必将成为一段难忘的经历。参加“跟着候鸟去迁徙”——全新汉兰达超乎想象的大爱之旅。珍爱自然,大爱无疆!

旅行的前一天我还在为此次出行的行李纠结时,被不时响起的微信铃声所吸引,打开手机全是工作人员在前方发来的照片。成群的牛羊、一望无际的蓝天、清澈的湖水……此时,我已经如身临其境般的在细细品味手机里的“几张”美景。

全新汉兰达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如此之近的接触它了,早在去年它刚上市时我便有幸试驾过些许时间,不过遗憾的是没能试驾到它全新2.0T配置的车型,而这次全新汉兰达追寻候鸟迁徙大爱之旅让我如愿以偿的零距离接触到了全新汉兰达的2.0T D-4ST发动机车型。

飞机打开舱门的瞬间,扑鼻而来的便是西北之地的牛羊气息,而独特的高原气候也让这里的日照时间格外的长,紫外线也是格外的强,但却造就了青海湖得天独厚的美景——蓝天、白云、碧水。

作为国内大7座SUV的开创者,以及这个级别的领军车型,全新汉兰达笃信“无界限”的信条,除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树立“王者”风范,“大汉”还有更大的追求,那就是和大自然更亲近的梦想。

亲近大自然,让有车生活更美好的初衷,始于对环境的关爱和思考。最近,全新汉兰达就发起了一场关爱候鸟的公益行动,深入青海湖,体验候鸟迁徙,以亲身感触呼吁保护候鸟生态。

碧水、蓝天、白云还有“大汉”

换装2.0T D-4ST发动机的大汉在高原上表现出了出乎意料的高效动力。记得去年小编和朋友一起到九寨沟旅游,当时是驾驶的一辆路虎发现4 3.0T HSE配置车型,在进入高原地带时明显能感觉到涡轮在气压不足时工作困难。本以为全新汉兰达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如此,可试驾过程中全新汉兰达所给我带来的动力反馈十分高效并且有力。

全新汉兰达的2.0T D-4ST发动机表现出了出乎意料的轻松畅快,丝毫没有厚重的拖沓感,完全让你感受不到你是在驾驶一辆超过2吨重的“大家伙”。即使在3200米的高原上,动力依旧如初。急加速时依然有不错的推背感,发动机和变速箱反应都很灵敏,一点油门,“大汉”能瞬间“精神百倍”。

随手一拍即是风景,让我不禁想起了“风吹草低见牛羊”,青海湖地区因空气稀薄,呼吸略有急促,我们对抗高原反应,靠的是红景天和氧气罐,而全新汉兰达则是凭借其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个最初用在飞机上以应对空气稀薄的装备,在全新汉兰达上得以进化,“双涡管”技术的使用,让动力在低转速也充沛,驾乘感觉和低海拔地区几乎无异。

这台2.0T发动机,除了“双涡管”科技,还拥有全球领先的“双喷射”、“双循环”共三大技术。空气稀薄容易导致直喷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引发发动机积碳问题。而全新汉兰达因具备“双喷射”技术,能有效应对这一问题。独门三双科技,让全新汉兰达在可靠性、动力和节油方面,达到了最优平衡。

更加贴切“大汉”的路面——砂石路

作为同级别首屈一指的SUV,不仅在铺装路面变现过人,而在非铺装道路的砂石路面上也是行驶的游刃有余。没有太大坑洼,只是砂土路附着力低,过弯时需要聪明的四驱系统去维持快速过弯的稳定性。

全新汉兰达在这方面表现超出预料,不但动力输出顺畅,过弯时也相当稳定,它的四驱足够聪明,反应也很迅速,能感觉到车轮在弯中稍有打滑迹象,就很快被限制住,一点也不影响全新汉兰达过弯时的轨迹。

途中的小憩,全新汉兰达停靠在了“岸边”,与这里的一切浑然天成。貌似这个时候全新汉兰达就是为了这儿而“出生”的。从铺装路面的国道再到非铺装路面的砂石道路,全新汉兰达都给了我更为直接的感受,T动力的强劲流畅,吸震充分、乘坐舒适,众多安全辅助系统以及在砂石路面上的转向灵活,动态平稳。

不辱其名 “大汉”征战丘陵地貌

驶离较为平坦的砂石路面,大汉闯进了沟壑纵横的丘陵地带。卓越的越野性能让大汉在此路段更加自由的行驶,沿着过往的胎痕一路前行,感受着全新汉兰达柔软的悬挂调校。

行至深处,丘陵地段不时可见高低起伏、大大小小的坑洼,这种颠簸路面,能感觉到全新汉兰达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挂在调校上的优越性,既能快速吸收冲击力,又平稳舒适。偶尔遇到个别车轮因坑洼而接触不到地面出现短暂打滑的情况,此时,智能四驱会即刻发挥作用,把驱动力快速分配到其它不打滑车轮上,迅速化解困难路况。全新汉兰达的智能四驱系统,可以把前后轴驱动力在100:0到50:50之间自动分配,并结合四轮电子差速锁发挥功用,应对一些轻越野并非难事。

车辆止步于一片石滩,鸟鸣阵阵,这里是青海湖一处“野观鸟点”,水草丰富,仿如世外桃源,游客们知道的并不多。当地人告诉我们,此处暂无人监管,个别不速之客经常抛石惊吓候鸟,以拍摄壮观的飞鸟场景。

大汉柔情,安全科技守护动物安全

青海湖地区行驶,除了“高原反应”,还有一大挑战:马路上时不时出现的各种动物。丰富的物种一方面给行程带来无限的乐趣,另一方面也增加了驾驶的难度。

“这里经常出现普氏原羚,开车得悠着点了,那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经过祭海台区域时,陈教授提醒我们更加小心驾驶。“大汉”全面的安全科技也派上用场了,全新汉兰达除了装备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还有PCS预碰撞刹车辅助、BSM盲区警示、RCTA倒车警示等多项主动安全科技,以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对于这诸多的高科技配置,我们这一车人可谓是试了个遍。也因此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了全新汉兰达的革新变化,不止是更为硬派的外观还是丰富的高科技配置都值得为大汉点个赞。

前方高能预警,随处可见的动物成了我们这一行独特的风景线但是却极大程度的影响了我们的行车安全,而“PCS预碰撞刹车辅助系统”,它能时刻探测前方障碍物,自动测算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并及时采取警示或者自动刹车以保驾护航。回程中,我会偶尔因沉迷于美妙风景,忽视了公路上突然出现的牛羊或牧羊犬等,此时,忠于职守的PCS系统,总会先与我而发现,并蜂鸣提醒注意,这让本来谨慎的行程变得轻松又安全。

一路前行 只为睹候鸟迁徙

“来青海的候鸟,有些是从东部省份飞过来的,有些甚至是跨越国境,从印度、尼泊尔,翻越喜马拉雅山脉而来,比我们这次试驾可要艰苦得多。“陈教授打趣的话活跃了车里的气氛,事实上,此次行动的确并不辛苦,全新汉兰达舒适又安静,也没有出现候鸟迁徙时遇到的种种危险。

“天上飞的是什么?鸟儿还是云朵……”脱口而出的歌词是那样的脍炙人口,可每天都在都市里的我们曾几何时看到过如此之美景。

沐浴着阳光;倾听着鸟语;享受着吹来的阵阵微风,这一切都犹如梦境,而全新汉兰达却让梦境照进现实,让我们与其一同感受着美好时光。

仰望着天空,享受这片刻间的安宁。镜头旁的花儿;镜头中的全新汉兰达;镜头远处的云和山;镜头外的美景。

活动结束之时,或许会有人人质疑,我们跨越千里只为睹候鸟迁徙,亦或许是树立几块关爱候鸟展示牌是否具有实质意义?对此,我记得福楼拜说过:“拥有内心世界的敞亮无私,便会照亮一片敞亮无私的世界“。全新汉兰达发起的关爱候鸟行动,仅是刚刚开始,参与的人还不多,但全中国的汉兰达车主绝不是小数目,这些具有爱心和责任感的群体,一定会点亮一片关爱的世界。

结语:作为国内大7座SUV的开创者,以及这个级别的领军车型,全新汉兰达笃信“无界限”的信条,除了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树立“王者”风范,“大汉”还有更大的追求,那就是和大自然更亲近的梦想。

亲近大自然,让有车生活更美好的初衷,始于对环境的关爱和思考。全新汉兰达发起的关爱候鸟的公益行动,深入青海湖,体验候鸟迁徙,以亲身感触呼吁保护候鸟生态。这一切,仅是刚刚开始,参与的人还不多,但全中国的汉兰达车主绝不是小数目,他们是具有大爱之心的社会中坚阶层,不仅有着对家人和朋友的关爱,更包含着对社会和环境的关爱。这些具有爱心和责任感的群体,一定会点亮一片关爱的世界,将全新汉兰达对社会大责任感的不倦追求传达给更多人!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