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成都>导购>正文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汽车-CS1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穿行生命中最好色彩 高原试驾长安CS15

2016-05-31 15:26: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蕾

对于久居都市的我们来说,眼前的一切仿佛都是城市中单调的灰色,每天进出于灰白高耸的写字楼,吸着灰霾的空气,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就如同灰色一样的寂静,是那么的不起眼。这样的生活就需要去大胆尝试,需要一次放松的旅行来缓解调和。感谢长安汽车让我有了一次跟随长安CS15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次行程的目的地是川西北边界上的绿宝石---若尔盖大草原。

看着这壮观的车队,心里莫名的就会涌起一阵兴奋。谁不曾拥有过关于远方的梦想?只不过生活中,难免有许多的无奈让人不自觉的将愿望搁浅。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是人生的起点,决定生命成色的,是途中跨越的山峰和自我。最美的风景,总在不经意的转角突然出现,以惊喜的模样,呈现给敢于打破陈规之人。

驾驶着CS15一路向着今天的目的地红原出发,大约在两小时后,进入阿坝藏区。高耸的雪山、奔腾的河流、宽广的草原、洁白的账房、金碧辉煌的寺庙映入眼帘,见证美丽的风景需要我们的勇气,更要感谢长安汽车的支持。

车队稍作休息后,继续驰骋在高原上,身在舒适的CS15车内,眼中只有蓝天白云,我们静静的享受着,憧憬着接下来的行程。这些舒适与宁静都要得益于CS15柔软的座椅,让在旅行途中长时间乘坐的我们不会感到疲劳。

每一次的出发,都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也伴随着肾上腺素的分泌!

到达目的地,作为一名汽车编辑的我,不能只顾着欣赏美景,要将全新CS15的试驾感受与大家分享才是最重要的。

▼外观:惊艳

经过长时间的行驶,车身上有着非常多的泥土,但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它的喜爱。CS15由长安欧洲设计中心设计而来,整体造型令人眼前一亮,摆脱了现款CS75、CS35标志性的“脸谱”设计,大胆应用全新发散涟漪式格栅造型,开启了长安SUV车系新家族素应用新阶段,该设计元素预计还将应用在长安全新旗舰SUV CS95上。新车前大灯颇有设计感,内部结构造型更有层次,雾灯区采用T字型镀铬条勾勒轮廓,并配备条形LED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沿的银色护板增添“野性”的同时也非常实用。

长安CS15侧身线条简洁、造型较为饱满。侧裙采用镀铬饰条装饰,车顶配备行李架,在增强实用性功能的同时也为整体视觉效果添彩。

长安CS15尾部设计仍以圆润饱满的造型风格为主,细节上体现出颇具匠心的设计理念。该车顶部延伸至车尾后形成尾翼造型,并配备了条形刹车灯。尾灯两侧采用带棱角的造型设计,与头灯组造型相得益彰。作为一款入门级小型SUV,长安CS15更加注重节能、经济的品质,尾排采用隐藏式设计加深用户印象。此外,其配备的杆式天线、雾银下护板等元素再次为尾部设计加分。

▼驾驶感受轻松

静态部分介绍完了,接下来介绍大家更为关心的动态部分,本次试驾道路主要由高速道路、国道、高原乡村道路构成。虽然是一款手动挡车型,初次上手长安CS15给我们的感觉算是一款驾驶起来很轻松的车型。长安CS15手动变速箱挡位很清晰,并能感觉到有少量的吸入感,不需要使太大的力就能将挡位放进去,而且它的变速箱各挡位之间也比较顺滑。

离合踏板阻尼适中,踩着不会觉得累,结合点也很清晰,对于初次上手的朋友来说丝毫没有任何难度。刹车踏板给人感觉有些偏硬,但灵敏度很不错,轻踩刹车就会有明显的制动效果。

对于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拖动1210kg的车身并不算富裕。我们行驶在高原上,发动机较弱的低扭输出让人不太满意,想要超车必须得降挡将转速提升至3000rpm以上,毕竟这款小型SUV还是以经济节油为主,赛跑与飙车或许并不是它的优势。

长安CS15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这一点在同价位的车型中也是常规配备。从实际感受来看,方向盘在静止或者低速时方向盘非常轻盈,城市里驾驶很轻松,指向性也较为精准。

在噪音控制,长安CS15做的非常不错,即便以100km/h的时速巡航时,车内的噪音也并不算大,乘客之间仍可正常交流,无需刻意抬高音量,隔音效果令人满意。悬架系统对于路面颠簸的过滤还不错,传递给驾驶员的振动并不明显,压缩和回弹也比较干净利索。

编辑总结:我们只从产品层面看,长安CS15是我近年来开过的最好的国产品牌小型SUV。它拥有漂亮的外观和独特的设计,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眼球;它在配置方面有着超越同级竞争对手的优势,空间方面我想可以用非常宽敞来形容,与紧凑级SUV相比丝毫没有劣势。而在动力系统方面,也体现出该车成熟的一面,驾驭轻松,整体调校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如果你是一个热爱生活,向往自由的年轻人,CS15将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勇敢向前 做最好的自己

终于,到达本次行程的最终目的地若尔盖大草原,回望来时的路,你会惊喜发现,斑斓大地上那抹最亮丽的色彩,正是不断前进的自己。旅途收获的最美风景,不是山,不是云,而是不断被幸福充溢的内心。

感谢长安CS15带给我们的这一段美好旅程,期待明天的阳光和未知的精彩。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长安CS15
长安CS15
指导价:6.19-7.6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6.19-7.6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