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6广州车展

试驾新款杰德1.5T车型 动力感觉会更好

2017-01-12 00:17: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晗宇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东风本田杰德上市已有三年,要想继续保有竞争力,确实也到了推出改款车型的时候了。新车已在昨晚上市(上市信息请点击这里),它的最大亮点是除了把外观进行了升级外,还增添了1.5T的发动机。就在上市的当天,我们有幸试驾到了新车的1.5T车型,至于它到底如何,我慢慢为您来解答!

外观和内饰:使用了家族式的前脸 内饰升级不大

新款杰德基本沿用了现款在售车型的整体造型,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进气格栅融入了镀铬装饰条,使车头更显动感。同时新车还增加了全LED大灯可选,科技感也更强。新车尾部的变化不大,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尾排;倒车灯部分面积更大,并于尾厢盖上的U型镀铬条相连,整体感更强。

内饰设计上,新款杰德相比老款在设计上基本没有变化,仅在材质方面进行了变化,并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此外在内部座椅布局上,新款杰德依然提供2+3式的五座和2+2+2的六座布局。

动力:使用了1.5T低功率发动机 动力日常用足够

动力方面,新款杰德除了继续搭载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意外,还新增了一款型号为L15BF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新思域的那台1.5T发动机属于一个系列,只不过新杰德的发动机为低功率版本;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千瓦,最大扭矩为203牛米,百公里加速为10.5秒。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CVT变速箱。

新杰德与新思域1.5T发动机参数
车型/参数 最大功率(千瓦) 最大扭矩(牛米)
新杰德 115 203
新思域 130 220
制表:凤凰汽车

从发动机的使用就能看出,虽然新杰德与新思域用的同样都是一个系列的1.5T发动机,但思域走的更多是运动风格,更倾向于年轻爱好玩乐的群体;而杰德走的则是家用舒适的路线。而在实际驾驶感受中,可以明显的觉得杰德的动力不像思域一样,没有种直愣愣的冲劲儿,要想拿它去进行激烈驾驶真的没戏。CVT变速器的变现就是以平顺为主,持续线性的加速感受在一定程度上克制了涡轮迟滞带给驾驶者的感受;好在CVT变速器也没有表现出平淡无味的一面,动力输出一气呵成。

新车全系标配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依旧是以前那种转向力度适中,指向性好的特点,之前的那个“味”还在。但油门踏板设置的稍微有些不足,踩踏初段能明显感觉出旷量,所以整车的起步稍微的迟缓一些;好在刹车踏板调节的不错,能给驾驶员很大的信心。

悬挂方面,新车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悬挂,底盘的整体感觉同老款一样,无论是支撑力还是操控感,依旧有传统的“本田”味道,让你喜爱到欲罢不能;另外,根据老款车型悬挂舒适性差的问题,新车也进行的改进,这让新车在通过减速带或沟坎时,车内的乘客不至于颠起来。

总结:三年前,杰德凭借着凭借时尚的外形和功能实用的卖点,已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在保留了原有的1.8升发动机后,新车又增加1.5T动力,将为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年轻群体增加新的选择;而它是否能像新思域一样,继续供不应求,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