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上海车展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追求生活品味的小资青年 试驾宝马318Li

2017-07-13 11:41: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蕾

凤凰汽车 成都试驾 小资是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在中国大陆流行的名词,原本为“小资产阶级”的简称,特指向往西方思想生活,追求内心体验、物质和精神享受的年轻人。小资情调应该是一种追求生活品味的人。这段摘抄自百度文献的“小资”的定义,清楚的解释了小资一词的含义。可能在父辈的影响下大多数人会觉得小资或多或少有些贬义的成分。但如今社会,小资更倾向于一种新新群体的代名词,也更符合于小资本身的定义。小资一般为都市白领,在社会中有一定的地位和财富,又与“中产阶级”相差一定距离而这一差距主要体现在经济方面。

而汽车在如今社会不仅仅再是单一的代步工具,它可以是身份的象征;也可以是结伴而行的伙伴;亦可以是你的一张“名片”。作为如今社会的中坚力量,“小资”们更需要一台适合他们的一款车型。奥迪奔驰宝马三者取其一,奥迪的品牌调性略显单薄;奔驰又有些老成。而一直以运动、年轻为代名词的宝马成为了他们的首选。当然,最适合小资们当然还是宝马众多系列中的3系,售价区间28.8万-48.69万。自去年9月宝马318上市后更是捕获了更多的小资们的心,318配备了宝马全新1.5T发动机,售价28.80-30.99万,而且小编了解到3系购车优惠15个点,也就是说一台318的购车成本可以在30万以内。而今天,小编有幸拿到了宝马全新318Li时尚型的试驾车,可以与这台小资的新伙伴亲密接触一周。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单位
车辆提供单位 成都宝悦宝马
经销商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金科南路3号
经销商电话 028-87501000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有颜有型 运动气质依旧

无论宝马变成前驱还是三缸,但只要看到宝马的专属设计素,你照样会对它心动不已,而改款后的宝马318Li,外观和内饰除个别细节以外,其他部分都与320Li看齐。经典的双肾格栅以及开眼角天使眼放在入门级的宝马318Li身上,它依旧展现的足够帅气动感,干练矫健的车身姿态也能轻易地挑逗起你的驾驶欲望。

●内饰:一切以驾驶者为中心

宝马318Li的内饰也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整体延续了宝马一贯简约大气的经典设计。黑色格调配以金属拉丝的点缀,非常耐看,也非常的宝马风格,就像宝马自己广告中所说的一样忠于纯粹。

●空间:长轴距车型 后排空间完全满足您的各种需求

作为一台长轴距车型,就算是一台318Li,它在面子上的阵势也不会弱下来,把后排用来招待生意上的伙伴,这没有半点不妥,客人不会感受到被冷落。该有的商务属性它一样不少,像老板键、遮阳帘和化妆镜这些很显尊贵身份的配置都有。

●动力:换装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 保持运动性能的同时 更强调经济性

这台1.5T发动机在输出数据上证明了它以小搏大的实力,最大功率136马力(4400-6000rpm),最大扭矩220牛·米(1250-4300rpm),和老款搭载1.6T四缸发动机的316Li车型相比,脾气似乎并没有怎么“缩水”。而且全新的B系列发动机在技术上也相当有优势,也是一枚新“网红”,受到不少的关注。变速箱的搭配方面就没什么挑剔的了,熟悉的8速自动变速箱,表现不会让人失望的。

●试驾:对于一辆运动型轿车而言 宝马318Li日常的驾驶表现几乎是面面俱到的水平

虽说B38 1.5T发动机排量较此前316Li的1.6T有所缩减,但账面数据却处于同一水平,而且峰值扭矩的范围更宽阔些。换言之,以往自吸发动机需要去到高转才有的扭力,如今千转出头已经双手奉上,动力方面其实不需要担心。

日常在舒适模式下,318Li的表现足够轻松舒服,跟车、加速都能做到游刃有余,而一旦切换到车辆的运动模式,就相当于激发了318Li骨子里的运动性能,大脚油门下去,初段加速的爆发力是一大惊喜。

悬架也是3系的特点,它可一点都不偏执,舒适性真不错,调校不怎么硬,路面的一些微小的起伏和不平都处理得相当干净,很干脆地就被过滤掉了。但是当它面对路面上一些比较大的冲击或颠簸时,悬架的弹跳速度又是相当快,车身姿态跟进得很敏捷,给人感觉挺有信心的。

对于318Li来说,其实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三缸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整体来说,虽然不是很强,但开起来足够舒服。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胜任大家平时的驾驶需求。如果以前你追求宝马的操控而因为油耗而止步,那么现在小编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宝马318Li使用的三缸动力不弱,更长轴距使得空间更大,舒适性也得到了不少的提升,更加贴近生活。

我们对于BMW 3系的每次换代或是改款升级都抱有很高期待,的确,对于宝马品牌而言,3系确实太重要了,它所面对的是最典型的宝马用户,他们热爱驾驶,对整车设计、品牌文化、豪华感都有清晰的需求,只是在今天的时代下,激烈驾驶的纯粹乐趣也要开始兼顾日常,尤其是对于中国市场,因此宝马318Li的出现就能更好满足这部分用户的需求,同样,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对厂商而言,意味着集成化与本地化的提升,而对于驾驶者来说,会因此获得更稳定的动力表现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强调运动乐趣也要重视环保和节能,这就是今天的时代。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