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奇瑞汽车-瑞虎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颜值更具实力 2018款瑞虎7与竞品对比

2017-12-16 13:5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颜值高永远是获得好人缘的最佳途径,我想奇瑞一定深知这一点。源自2012年推出的TX概念车的瑞虎7在外形设计上可以算是赢在了起跑线上,但奇瑞深知仅仅是拥有高颜值肯定是不够的。这不,成都建国奇瑞4S店就精心组织了一场2018款瑞虎7与全新哈弗H6雷诺科雷傲的一场非对称比拼。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瑞虎7究竟有何种实力能与销售冠军哈弗H6进行全方面的比拼以及在智能互联系统方面是怎样完胜对手科雷傲的?

●颜值出众

作为奇瑞目前的旗舰SUV,瑞虎7的每一步动作都可能影响整个品牌的发展,对于奇瑞品牌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自去年9月份上市以来已有一年半的时间,在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SUV市场,瑞虎7的表现一直以来都堪称非常优秀。奇瑞T1X平台采用完全正向开发模式,它根据产品定位、设计目标、平台到最后产品确定生产的“V”字形开发流程进行开发,并在整体产品研发中引入了来自捷豹路虎观致等奇瑞合资公司的国际团队共同打造。同样作为瑞虎7的竞品车型哈弗H6,虽说一直都保持着巨大的保有量,但是从全新哈弗H6的来看,虽说设计有突破但缺乏一定的新意。

对比两款车的外观,瑞虎7的涟漪式中网、回旋镖造型的尾灯以及虎爪形状的尾灯都让其看上去要更加年轻,哈弗H6则较为沉稳,横幅式的前脸和贯穿式的尾部造型都加深了这一印象。

●精品路线 配置逆天

在内饰方面,哈弗H6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席偏移,看起来很有设计感,属于比较激进的设计。但是2018款瑞虎7对于内饰的升级同样不含糊,整体造型依旧以简洁、年轻为主基调,还提供了黑棕、黑灰、全黑三种配色方案,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为了满足国人爱好配置的天性,瑞虎7在低配车型,就能看到诸如全景天窗、大尺寸轮毂、智能钥匙、打孔皮质座椅等,而且全系标配了ESP、HHC、TCS、胎压监控、前后雷达等安全配置,这些都是对手在高配车型才舍得使用的阵容。与此同时,入门车型也可选装9英寸触摸屏以及互联、语音等功能,不用担心买了入门车会有心痛的感觉。

而在高配车型上,竟能看到LED大灯、盲区监测、变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电动尾门、全液晶仪表以及奇瑞最新的cloudrive3.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同时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并且加入了由科大讯飞提供的语音系统,同时在UI交互上也做了优化。此外,用户还可以下载手机APP进行车辆信息的查看,以及发动机、空调等部分的远程开启。可以说,瑞虎7达到豪华SUV的配置标准。那么这点对于售价比自己高出近一半的雷诺科雷傲来说就完全不是对手,它仅仅搭载了手机互联功能。

●黄金动力系统

2018款瑞虎7搭载了1.5T+6DCT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可谓黄金动力。1.5T发动机是由奇瑞和AVL公司共同研发的产品,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峰值扭矩则是达到了2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或6速手动变速箱。在这款发动机中有一个技术参数引人注目:热效率达到了37.1%。这一指标甚至于接近了上一代普锐斯的内燃机热效率指标,属于国产发动机中的热效率之最。

在实际驾驶感受上,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可圈可点。随着转速和速度的攀升,在40-80公里/小时的速度区间内,动力的响应变得更加活跃,涡轮从1800转/分钟左右开始爆发最大扭矩,一直持续到4000转/分钟,在此阶段的动力反馈都很及时,足以应对日常驾驶及超车等情况。

作为改款车型,2018款瑞虎7的变化并不算大,对于外观和内饰配置的升级调整也并非华而不实,尤其是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和全新多媒体系统的加入,在实际用车时提供了很实在的便利性。而在变速器的匹配以及悬挂的调校方面,稳健舒适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对于这一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动力和操控都不是重要的考察因素,相比而言,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开着稳重,让家人坐得舒心更重要的了。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瑞虎7
瑞虎7
指导价:7.99-14.9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4.99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