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成都>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

超低价好车团购

MINI/GLA/自由侠谁是格调之主?

2018-09-21 16:55: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黄蕾

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早已不是什么难事。90后从出生到现在,正是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期,时代赋予他们的选择早已超出了我们羡慕的范畴。而天生有主见的90后们对于自己座驾的选择,早已跳脱了单纯的交通属性,可玩性才是正解,对此,他们也是有着自己的看法和准则。今天我们选择了MINI/GLA/自由侠三款车型,来看看到底谁才是90后心中的格调之主。

车辆:MINI-MINI

厂商指导价:18.88-30.68 万

说到和时尚、格调沾边的汽车品牌,不少人会脱口而出“MINI”这个品牌,在“始于原创,忠于原创。”的号召下,拥有一辆MINI好像就是彰显个性的最好方式。继承了宝马血统的MINI在操控性上的表现不言而喻,最大限度带来开卡丁车的感受,让MINI充满驾驶乐趣。

拥有一辆MINI好像是每个年轻人都曾有过的念头,至于如今MINI是否停在车库,我们也不好评定。MINI就好像是年少时家长不理解,却又渴望的玩具,车内无数经典素设计,俘获着不少人的心,空间上的表现却也是许多人纠结的地方,就像一位3门MINI车主朋友说的那样:“热闹都看完了,我都还没从后排下车。”

MINI哪都好,就是空间小,价格不好,动辄20万的新车售价,情怀落地的代价是否显得过高,在这个价位区间能够选择的车辆,真是让人徘徊犹豫不定。MINI入门版三门1.5T ONE售价18.88万,1.5T的动力在城市道路之中够用,可想要远行却也有些尴尬。并且18万元的ONE系列并不支持选装套件,想要换个花样,彰显个性得再多给点钱。在种种的局限下,再经典的MINI也只能出现在回忆杀中。

或是为了经典,亦或是为了情怀,那些当初不敢造作的少年,在银行余额有心有力时,总会想到过去未能实现的购物清单,比如现在再不买一辆MINI,以后可能就没有机会了。满大街的五颜六色的MINI,已经快被80后承包了,就像凑齐了几副斯诺克。对于80后的文艺梦,90后们显得有些犯难,MINI虽好,但开的人真的太多了。

车辆:北京奔驰-奔驰GLA级

厂商指导价:26.98-39.58 万

为什么不选择奔驰A级这里要选择奔驰GLA来说?因为现款A级真的不好看。作为BBA之中,最有“品质感”的奔驰,光是这个Logo就成为了许多人追寻的目标,拥有一辆奔驰不仅能够获得生活品质的提升,还能够被大家称为“尊贵的奔驰车主”,哪怕是买的入门款。

奔驰GLA继承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无可挑剔,绝对能够用动感十足来形容。在刚刚发布那会儿,确实能够吸引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可是回过头看这两年层出不穷的紧凑型SUV,各大厂商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更是将各种科幻的元素加入新车,整车的线条也是越来越犀利。GLA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之中,显得有些中规中矩,外观上的优势也并不明显。

奔驰GLA的内饰设计充满着轻奢的格调,不像各位奔驰老大哥一样的强调豪华风,奔驰GLA要显得清新不少。但对于乘坐过奔驰GLA的人来说,后排的乘坐空间真的不敢抱有太多期待,“开宝马,坐奔驰。”在GLA这里显得不是有底气。

说到底,还是奔驰GLA的价格有些让人望而却步,26.98万的入门级车型售价,使得不少人放弃了对奔驰GLA的想法。想要拥有一辆奔驰,待到换二车时再考虑也不迟,至少加点钱,选择一辆C级又何尝不好。

车辆:广汽菲克-自由侠

厂商指导价:13.48-19.68 万

最近除了能够在街上看到五颜六色的MINI之外,另一个同样颜色花哨的就是自由侠了。我始终认为自由侠是非常奇妙的一款车,在刚刚上市那会儿,有的大咖还吐槽说卖不动,这车的性价比不高,可没过多少时日,桃粉色的、绿色的、橘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红色的等等颜色的自由侠已经开始满街开了。

自由侠的外观辨识度相当高,一眼看过去就知道Jeep家调皮的小弟又出街了,自由侠拥有纯正的Jeep血统,为什么有的人对“纯正的Jeep血统”如此痴迷?

上世纪40年代,Jeep在美军的要求下,用了仅仅75天便生产出来一批耐用可靠、能单兵作战亦可携运载物的Willys MB车型。战后艾森豪威尔将军也曾表示,Jeep是赢得正义与自由的三大武器之一。

五年后,随着Jeep Willys Station Wagon的上市,Jeep进入民用领域。也是从那时开始,历史上才算出现了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之后的CJ-5、大切诺基指南者牧马人等等,它们的出现都象征着Jeep对未知世界的更深探索。而自由侠正是诞生在这样的Jeep世家中,在各位前辈的带领下继承了Jeep的英雄主义精神,也象征着人们对更纯粹生活方式的追求。

作为一款精致的小型SUV,自由侠给人的感觉更加乖巧、亲切。虽然造型硬朗,但是该可爱的地方也是非常可爱,比如车辆在细节之处设计的一些隐藏“彩蛋”,处处都充满了故事,现在这个社会,讲不出点故事怎么说自己有格调。

动力上,国产自由侠搭载了1.4T和2.0L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1.4T车型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2.0L车型则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四驱系统。自由侠2.0L四驱车型配备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以及同级最强Active Drive Low四驱系统,从容应对各种路况。75周年致敬版更是配备Beats 9声道扬声器系统,体验多种驾驶乐趣,堪称“史上最强入门级SUV”。

自由侠的英文名“RENEGADE”,意思为满足年轻人更个性的需求,可能和你心中的自己不谋而合。同时自由侠也是亲切、温和的,13.48万的入门级售价,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轻易拥有它。从可玩性的角度来说,MINI只能基本满足最基本的城市代步需求,毕竟驾驶时间长了,方向盘的重力和充满韧性的驾驶调校,跑个长途都能让你累的全身散架。自由侠生来就给人一种皮实的感觉,充沛的动力,带你去感受不同的旅行状态。

总结:选择一台车的同时也选择了一种生活状态,至少它能代表你的当下。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一辆车单单是好看、好开、品牌大,是不够的,总要有一点独特的因素才能够将他们打动。总的来熟,MINI经典的设计让人过目难忘,奔驰GLA的动感与现代带给人品质的感受,自由侠的洒脱更是让人对生活充满了激情。格调不是一种规矩,不是一种情怀,而是一种如何活着的选择。

成都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自由侠
自由侠
指导价:13.48-18.98万元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成都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48-18.98
小型SUV
1.3T 1.4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