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重庆>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10万级新能源新选择——欧拉iQ实拍

2018-11-05 17:5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曹凯

 

(凤凰网汽车·重庆)长城欧拉iQ是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也是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欧拉iQ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但是iQ具有跨界车的外观设计,也是顺应现在豪华新能源汽车的设计潮流。该款车型的续航超350公里,能够达到日常代步、上下班通勤和近郊旅途的目的,最大的亮点就是其拥有不做的性价比,官方售价:了8.98-10.58万

  

本次实拍的车型是一款海天蓝的欧拉iQ。颜色一看就拥有新能源车型的环保节能功能,带给人清新自然的感觉,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和识别度。

 

整车的前脸采用了完全的封闭式设计,这和燃油车型的区别很大。原因有二,第一是新能源车型不需要燃油车的发动机进气以及散热功能,第二就是封闭式的设计具有前卫的科技感,与众不同。

中网上还设计了一道贯穿大灯的黑色钢琴烤漆装饰板,车头的中间车标处有一个是车辆快、慢充接口的口,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钮进行开启。车灯下方的条形修饰就像一道道能量格,和车头两侧的侧翼链接一起充满了力量感。

 

 

大灯是细长条的设计,与中网贯穿一体形成了一道横贯车头的“饰条”,拉宽了车头视觉效果大灯的里面也是由月牙形的灯组组成,像虎牙一样伪装着车头。在大灯光源方面特别值得表扬,全系均采用了全LED光源,在同级别中是非常罕见的配置。

车身尺寸方面,欧拉iQ的长宽高分别为:4445*1735*1567mm,轴距为2615mm,车高表现非常不错。车尾微微上扬,为后排的乘客提供了良好的视野,也为后备箱提供网络更多的储物空间。

 

尾灯与头灯一样,采用了与后行李舱上黑色装饰板贯穿的设计,视觉融合的很完美,钢琴烤漆的材质也让单调的车尾多了一些层次感。尾灯光源方面依然采用了LED光源,示宽灯采用了LED灯带的材料,点亮后质感不错。后雾灯和倒车灯设计在了后保险杠两侧,光源均为卤素。

轮胎方面,欧拉iQ规格为225/50 R17品牌为佳通Giti Comfort225系列以及朝阳轮胎,会根据车型批次的不同随机装配。

 

欧拉iQ内饰设计采用了大量平直线条,整体观感非常简洁。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拥有着越级得水品。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式设计,并由真皮包裹,三九点得位置还使用上了打孔设计,手感和握感都很出色。在方向两侧设计有多功能键,左侧主要负责媒体播放、蓝牙电话及语音系统控制,右侧为定速巡航与仪表菜单的控制区域。

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尺寸在如今这个时代略微有些显小,但清晰度还不错,算是扳回一城。中央彩色液晶屏显示得功能比较丰富,续航里程、胎压检测、平均车速、平均能耗、电机转速、电流/电压输出以及充电功率等信息均可显示,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控支持手机投屏,在内部还可以显示驾驶方式经济性、瞬时电耗以及行车电脑中没有的电量百分比信息。动能回收也是在中控屏内调节,分为强、正常和弱三档。如果能够设计一个实体按键的话,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

中控屏幕下方是换挡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驾驶模式选择按钮。值得惊喜的是,欧拉iQ不仅提供了电子手刹,而且还有自动驻车功能,日常市内使用可以让驾驶轻松很多。

仪表由一块3寸彩色液晶屏、一块单色液晶屏及左右两侧的固定显示区域组成。左侧为电量指示、右侧为能量输出指示,单色液晶屏负责显示数字仪表。

  

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在设计的质感和厚度上保证了一定的舒适性,乘坐舒适度不错。

车辆钥匙识别感应系统就在中控屏幕的下方,钥匙采用的是卡片式的设计,放包里和兜里都不会太占地方。

前排座椅的中间的中央扶手箱是空缺的,只有一个条型的储物格和只能容纳一个杯子的杯座。这一点似乎并没有考虑到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和便捷性。后排座椅也未配备中央扶手。欧拉iQ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方向盘左下方有一个储物格,可以放充电卡和零钱等物品。主副驾驶中间除了钥匙感应区的储物格以外,后方还有一个杯架以及一个长条状储物格。

车尾后备箱的打开方式是掀背式设计,这样的开口的在放置物品方面具有不错的便捷性,也很有仪式感,同时放置大件的物品也不在话下。

欧拉iQ虽然有一个与轿车类似的车尾,但其后排座椅与传统SUV车型一样,是连通的状态,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形成几个几乎纯平的空间,实用性非常强。

动力配置情况:

欧拉iQ搭载了一台有博格华纳提供的电动机,其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在8.9s内,最高车速150km/h。动力电池为单元里材料,其电芯由孚能电池提供,电池组总能量46.57度。可以支持NEDC工况下360km,等速最大440km的续航里程。

驾乘感受:

在驾驶感受方面,欧拉iQ应该说在造车方面还是沿用了长城多年的造车技术储备,在车辆的整体品质上面以及驾驶性能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方向盘的手感是比较均匀柔和的。电动踏板比较线性,车速会随着你脚的力度呈现出不同的车辆动态。刹车是电动车现在最大的诟病,因为普通新能源车的刹车都比较模糊,高速时刹车信心不足,低速时刹车来的太快。但是欧拉iQ的刹车我觉得是信心比较足的,不会给驾驶者带来不好的感受。

虽然电动车的整车质量受到电池的影响,但是欧拉iQ在驾驶起来是比较轻快的。隔音降噪功能也处理的不错,驾驶起来几乎听不到电机太明显的声音以及风噪和胎噪。后排的与前排的座位高度是一致的,所以后排的坐姿较低,乘坐感受比较好。

 

总结:

作为一款10万元以内的新能源电动车,欧拉iQ确实拿出了自己的诚意,虽然其不会有特别吸引人的亮点,但是其拥有长城造车的均衡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3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不错的质造工艺,较为舒适的驾乘体验都是其作为家用通勤车的不错选择。如果让您花10万元买一款欧拉iQ,你会选择吗?

重庆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