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柏林站花絮
2009年10月16日 20:10 】 【打印共有评论0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发现完美之旅”的第一站就抵达了德国最有历史代表性的城市-柏林。

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让柏林成为一个城市两重天下的格局。战争,不仅几乎摧毁了整个城市,亦在柏林人心中深深刻下了一道烙印-柏林墙!

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柏林站花絮

穿行在柏林大街,在现代化城市建筑中,尚存的经典古建筑,非常耀人眼目。既有巴洛克风格的灿烂绚丽的弗里德里希广场,也有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申克尔剧院;有宏伟的用乳白色花岗岩筑成的勃兰登堡门,也有800年历史的圣母教堂。“柏林墙”虽然已经拆除,但是处处留下的是不可磨灭的历史痕迹。只要你看到平坦的路面上那一道砖砌的基础印记,立即会想到:这个就是原来的柏林墙遗址!在柏林墙原址上,几乎每隔一段,就能看到各种纪念的场景:有为纪念死难的犹太人建立的纪念建筑群;有为被射杀的企图翻越柏林墙的人,而树立的十字架;甚至,早已拆除的联军哨卡检查站,也被重新按原样修复,以为纪念……。这一幕幕都让旅游者们对德国人民产生了一种尊敬感。以耻为戒,知耻不为,恰恰是这个民族再次崛起于世界的强劲动力之源。

畅游在施普雷河上,清澈的河水,安静地流淌。将红旗插上议会大厦,标志着苏军攻克柏林。今天的议会大厦已经修葺一新,只有建筑上残存的斑驳,仿佛时时提醒着世人曾经的残酷。全新的议会大厦,极具创新的超现实主义现代建筑风格,乳白色的外墙,又仿佛时时在向世人展示着一个新时代的柏林。两岸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建筑撩拨着目光,震撼着心灵。

走进位于柏林中央地区的包豪斯博物馆,“高尔夫 发现完美之旅”在此体验和感受了德国建筑的精髓之美。包豪斯博物馆,就是“包豪斯设计学院”的创始人格罗皮乌斯先生亲手设计的学校大厦。可以说,“包豪斯艺术风格”即源于此。包豪斯设计学院(Bauhaus)的宗旨和授课方向是使艺术和手工艺与工业社会需求相统一。包豪斯风格,影响了整个西方世界的工业化设计和建筑。包豪斯建筑学派的设计强调简约朴素风格,促进了国际建筑风格的形成。在包豪斯博物馆一进门初,陈列着一个巨大的,有着鲜明现代气息建筑群模型,参观者都在奇怪为什么如此现代化的一个建筑模型会陈列在此?讲解员说到:“这个建筑群的设计,诞生于上世纪[综述 图片 论坛]20年代。在那个时候,包豪斯的建筑设计,就已经超越了当时的历史,成为影响至今的风格流派。”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包豪斯对于现代工业设计的贡献是巨大的。包豪斯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它的实际成就,更在于它的精神。包豪斯的思想在一段时间内被奉为现代主义的经典。在包豪斯的众多观念中,我们不难在德国大众汽车赋予高尔夫品牌精神中找到:技术和艺术的高度和谐统一,满足人们对工业产品视觉敏感性,对材料、结构、肌理、色彩有科学的、技术的理解,集体工作是设计的核心,艺术家、企业家、技术人员应该紧密合作。高尔夫,不仅仅是一款工业产品,更是一个精美的艺术品。

德国大众的设计师们,本着对完美几近苛求的态度,以创造艺术精品的精雕细琢,完成了高尔夫的创意设计。而,德国大众的工程师们,亦是本着对完美几近苛求的态度,用世界最先进的科技手段和工艺,把精挑细选出来的每一个零部件,完美地组合成传奇般的完美高尔夫。

包豪斯的作品,每一件都是德国杰作,高尔夫同样也是德国杰作!

相关报道:

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 德国杰作惊艳齐鲁大地

高尔夫发现完美之旅 时尚完美惊艳上海滩

大众高尔夫6展车到店 接受预定/订金1万元

高尔夫6将于19日上市 预售12.28万元起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iandw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