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2009年10月16日 13:39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联邦调查局今晨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中国籍前雇员、北汽集团现任专业总师郁向东因涉嫌盗窃商业机密和非法侵入电脑系统于周四在芝加哥被捕。

联邦调查局(FBI)底特律分局提供的文件显示,被捕的中国籍男子名为郁向东,现年47岁,来自北京,该男子目前被关押在芝加哥。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郁向东早年照片(资料图)

负责此案的美国检察官特伦斯·伯格指控该男子在2006年从福特公司辞职前非法取得了约4000份该公司的技术文件。这些文件涵盖发动机、变速系统、车门结构、转向系统等,价值数百万美元。

该男子还被控利用这些文件在中国几家车企谋求职务。该男子自1997年至2007年间在福特公司担任产品工程师一职,2007年1月从福特离职后,先是进入富士康集团,后于2008年进入北汽集团任职。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VOICE OF CHINESE WORLDWIDE杂志于1999年对郁向东的采访(资料图)

FBI称,这些指控加在一下,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该男子目前被关押在芝加哥,并将于北京时间21日凌晨接受聆讯。FBI称,前述罪名目前只是指控,而非定罪,并保证该男子将获得公平审判。

福特公司发言人玛西·伊文思表示,福特公司已经了解了事态进展,并一直在调查中同警方当局全面合作,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而经济观察网记者联系北汽集团党委宣布部一发言人,他表示北汽现在还没有接到这个事情的通知,仍需进一步了解。

据北汽集团的网站资料显示,郁向东任职于集团下属北京汽车研究总院,职务为专业总师。

而相关媒体报道显示,郁向东,江苏南通人。1985年赴美留学深造,1992年从宾州州立大学力学系毕业,转入汽车界工作。第二年,郁向东博士即被著名的福特汽车公司聘用,进行汽车碰撞安全设计工作。并被邀请加盟各种难题攻关小组。1995年,福特公司准备进行T184碰撞设计任务时,郁向东被任命担任这个项目主持工程师,并获得成功,达到了以最少的钢材、运用最简单的加工方法生产出同样质量产品的目标。

《华尔街日报》称,此案正值福特、通用等公司将旗下部分品牌出售给中国公司之际,总有人担心会损失一些知识产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调查

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福特商业机密被捕

1.您怎么看北汽工程师郁向东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被捕一事?
  这是间谍行为,如果是真的应该严肃处理
  2006年的事了,我觉得不太可能
  需要证据,这是对中国人的污蔑
  国外也有商业间谍,中国应借此严查
2.据悉最大刑罚可能达到45年监禁和125万美元罚款,对此您怎么看?
  搞科研不能盗窃,判罚比较合理
  这也算学习技术有何不可,判罚过重
  无所谓,是不是真的还不一定呢

相关专题:

聚焦福特机密被盗案

相关报道:

菲亚特称长城诉其剽窃商业机密说法不客观

长城告菲亚特 被告变原告的“华丽转身”

中国长城状告意大利菲亚特侵犯商业秘密

北汽总经理汪大总:北汽正大力吸纳海归

北汽集团“二手”式并购 萨博成为北汽部分资产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芳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