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砖砸违章车老人体验当交通协管员(图)
2009年07月21日 09:52大众网-齐鲁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持砖砸违章车老人体验当交通协管员(图)

老人来到济南街头观察斑马线上的行人车辆情况,在文化东路山师路口,老人拦截与人争道的机动三轮车。 记者刘军摄

事件回顾:

老人持砖连砸30辆闯红灯违章车(图)

看到闯红灯横过斑马线的车辆,阎政平总是努力试图让其停下来,无奈“手无缚鸡之力”,记者问:“如果现在你手里还有砖头的话,你还会砸这样的车吗?”阎政平笑笑说:“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本报7月20日讯 7月9日晚,兰州甘肃74岁高中语文退休教师阎政平拿起砖头,怒砸横穿斑马线的违规车辆。 这件事情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热议。19日,74岁的阎政平飞到了济南。20日,老人来到山师门口当了一回临时交通协管员。

20日上午10点15分,阎政平出现在文化东路山东师范大学门口的斑马线上。这一次,“砸车老人”阎政平肩上挎着一个相机,手里拿的不是板砖而是笔和小本子。

阎政平站在斑马线上当上临时的“交通协管员”,认真观察斑马线上的通行情况,并拿出相机不断拍照。看到闯红灯横过斑马线的车辆,阎政平总是努力试图让其停下来,无奈“手无缚鸡之力”,他对此也很无奈。 记者问:“如果现在你手里还有砖头的话,你还会砸这样的车吗?”阎政平笑笑说:“现在不会了,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全国人民都在关注这件事情,交警部门也在努力治理这种情况。”

就在这时,一辆机动三轮车闯红灯,在斑马线上呼啸而过。阎政平追着试图将其拦住,车主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不屑地朝老人看了一眼,掉头就跑了。阎老扭头跟记者说:“拍下来没有?就是这种人,太可气了!交通意识太薄弱了!”说着,阎政平在包里掏出纸和笔,将这件事情认真地记在本子上。

阎政平的这一举动引起了不少行人的侧目和驻足。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等待过斑马线的老人。据了解,这位老者是

山师的一位教化学的教授,他表示:“阎老师的这种愤怒的心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方式欠妥。毕竟大多数的中国人是缺乏这种交通意识的,你砸车也不能解决问题啊,何况这种砸车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

随后阎政平又来到解放路的一个斑马线路口继续充当临时“交通协管员”。“济南的交通状况基本上比较让人满意。”据了解,结束济南的行程后,阎政平的下一站是南京。最近,南京发生连环撞车案,阎政平对此地的交通状况更加关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退休老人砸车 为何七成网友支持

驾驶道德与全民素质 用砖砸车实属无奈

“老汉砸车”发泄的“斑马线之怒”

老人砸闯红灯车辆续 称不鼓励人们去砸车

老人持砖连砸30辆闯红灯违章车(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