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2009年07月24日 09:56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肇事车辆。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司机无证醉酒驾驶连撞5车撞死4人

事故示意图。图片来源:华西都市报

“嘭!”一声闷响后,一辆正在行驶中的奔奔[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被一辆别克撞得腾空而起,奔奔越过两条车道后,一头栽在路边的绿化带内,车上4人死亡1人重伤。昨日下午5时许,成龙路卓锦城路段发生一起5车连环相撞的惨烈车祸。让人愤怒的是,造成这起惨烈交通事故的别克车驾驶员孙伟铭,当时正行驶在疯狂逃逸的路上。此前,他无证醉酒驾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追尾,然后逃逸。目前,孙伟铭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惨烈现场

5车停了一地 2人倒在地上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交警已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伤者已被送至医院抢救。由于昨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前往三圣乡休闲,该时段正是市民返城的高峰期,车祸造成该路段通行缓慢。

警戒线内,横七竖八地停放着5辆发生碰撞的轿车。一辆车牌为AVZ872银白色的奔奔轿车被撞得尤为严重,整个车子横在绿化带上,被撞得稀烂的车头栽在慢车道上,一名中年女子倒在绿化带里,早已气绝身亡。

奔奔车后停着的是一辆绿色的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车,该车的车头和车身几乎已经完全变形。两车之间冰凉的地上仰躺着一名男子,此时的他也停止了呼吸。

一辆车牌号为川A43K66的黑色别克车斜停在进城的快车道上,车头向着三圣乡方向。看得出,别克车也是经过剧烈撞击的:车头完全变形,车尾部也有被撞痕迹。别克车的左车头紧贴着一辆QQ车,QQ车的右车头受伤不轻,已经撞瘪进去了。最为幸运的是停在中间车道上的一辆蒙迪欧[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该车被撞程度最轻。

惊恐回忆

奔奔正在开 突然飞起来

当记者找到QQ车驾驶员王先生时,他的父亲刚刚从家中赶来陪伴他。“太恐怖了。”虽然王先生并没有受伤,但说起事发时的情况,却依然心有余悸。

王先生说,当时他开车从龙泉驿出发,准备送朋友到机场。下午5时许,他的车行驶到了事发路段。“我的车速不快,可能也就60码。”突然,只听“嘭”的一声,他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前面正常行驶的奔奔车,从快车道上腾空而起,飞越了两个车道,栽进了慢车道旁的绿化带。将奔奔车撞飞的是一辆别克车,随后,“开得就像一辆坦克一样”的它,又与紧随奔奔车后的奥拓车相撞,接着与一辆躲闪不及的蒙迪欧发生擦挂,之后又与王先生的QQ车撞在一起。惹下天大的祸事后,别克车最终停了下来。

王先生说,事发后,别克车司机立即从车上下来,该司机年约30岁,头部受了点轻伤。“我闻到他身上有很浓烈的酒味。”王先生说,下车后,那名男子看起来有点懵了,他当时还问了句“有没有医生”。

警方调查

肇事司机 无证醉酒驾驶

随后赶来的交警立即将肇事的别克车司机控制起来。下午6时20分,殡葬车将两名死者的尸体送走。

随后,记者来到成都空军医院,得知先前送来的一男一女两名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伤者则在重症监护室。

昨晚11时,记者从交警三分局了解到的情况更令人瞠目结舌。经交警调查,昨日下午5时许,孙伟铭无证醉酒驾驶别克车由成龙路向龙泉驿区方向行驶,当他开至蓝谷地路口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比亚迪轿车追尾。

发生这起小事故发生后,孙伟铭不仅没有停车,反而驾车疯狂逃逸。在逃逸过程时,他行至卓锦城路段时越中心双实线,与相对方向行驶奔奔等4辆汽车发生碰撞,造成奔奔车上5名乘客4死一伤。

今日凌晨消息

肇事者系一公司营销总监

今日凌晨零时许,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29岁的孙伟铭系华南信息产业公司营销总监,事发时他无证驾驶。事后经检验,他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135.8毫克,属于醉酒驾驶。因为孙伟铭无证醉酒驾驶机动车,越道路中心线行驶,经警方初步调查,孙应负事故全部责任。目前,孙伟铭已被市交管局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杨柳 李杨

○相关新闻

农用车冲进人群造成5死18伤

昨日中午12时30分,一辆拉砖农用车行驶到宣汉县柏树镇时,突然冲进赶集人群,造成5人死亡18受伤(其中7人重伤),事故发生后,伤员被分别送往达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宣汉县人民医院。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率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理。本报记者 杨柳 据四川电视台整理

注:本为补发自2008年12月15日成都晚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柳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