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无证驾车撞护栏致妻子死亡被判缓刑
2009年08月04日 20:25新民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本报讯 (通讯员富心振记者江跃中)无证驾车撞护栏致妻子死亡,在赔偿妻子亲属5万元后,丈夫陈君(化名)近日被南汇区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1年6个月。

年近50岁的无业人员陈君,在驾驶员培训过程中,自认为驾驶技术成熟,于今年5月1日深夜,从朋友处借来一辆桑塔纳[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与妻子一起走亲访友后,在沿南汇区南六公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南六公路、人民西路出口约400米处,因故碰撞到道路东侧的隔离护栏上,导致车辆失控后翻车,乘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妻子朱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驾驶员陈君负此事故全部责任。事后,陈君在接到公安机关通知后,主动到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案发后,陈君与妻子亲属达成了民事赔偿调解协议,并支付了赔偿款5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君违反交通安全法,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已构成交通肇事罪。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江跃中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