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大连>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2019款宝马5系上市 售42.99-65.99万元

2019-01-05 10:10:05
分享到:
来源:经销商供稿 作者: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宝马当家花旦的“2.0T+8AT”黄金动力组合,在6系、7系和X5等多款大尺寸车型上均有搭载,并且表现的游刃有余,在5系上更是挥洒自如。更何况,这一代是5系采用了和7系相同的CLAR平台,整备质量大幅降低了100公斤。车身上使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和更加轻盈的铝制材质,不仅降低了整车的油耗,还可以换来更加轻盈的操控体验。

2019款宝马5系车型在造型及内饰设计方面并无改变,主要针对配置方面有所调整。例如长轴距版的中低配车型增加了后备箱电动开启功能(标准轴距版车型可选配)。此外,525Li/530Li M运动套装取消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头灯。现在大部分车企都在套娃造车,先出顶级车型,然后照着模子一个个套下来,从奔驰S级、E级、C级;奥迪A8、A6L、A4L;BMW也不例外,这台5系也是按7系刻画出来,所以虽然加装了M运动套装,依旧拥有着7系的神韵。

这次试驾外观和内饰都不是重点,毕竟全新改款的5系发布也有一年多了,大家都已经不再新鲜,萝卜青菜各有所爱,ABB这个级别也是各有千秋,小编不做个人审美观的扩散发言。

但值得一说的就是这台530Li M运动套装的前后轮都达到了19寸这个规格,前轮245/40 R19;后轮275/35 R19。那么优缺点就回比较明显的表现出来了。

优点:

1、霸气的19寸轮胎规格,匹配M运动套装,外观上给人的视觉冲击力极强,对于喜欢对外观做一些改装的车友来说,基本已经满足了他们大部分需求。

2、大尺寸轮胎在行驶中稳定性会有较大的提升。

3、轮胎触底面积的增加能加强车辆的抓地力,刹车性能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缺点:

1、胎噪会有所增加。

2、油耗会有所增加。

3、胎壁有点薄,舒适性方面有一定下降。

4、对于复杂路宽,相对来说会更容易破损,更换轮胎的费用也会有所增加。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从19寸轮胎规格上就能看出一二。

  

选装方面,新车将提供创新套装、娱乐套装、舒适套装和冬季套装,分别包含有LED随动大灯、远光自动控制、harman/kardon音响、手机无线充电、Wi-Fi热点及免费流量包、舒适进入、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前后排座椅加热、四温区自动空调等,选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

关于BMW的内饰,小编只能说太经典了,虽然在用料上还是很实在的,真皮包裹、软性材质、以及实木饰版都已经用到,但在面对E级“家具厂”的内饰时候没有优势,尤其对女性车主来说,还是太实在了。全新A6L即将上市,拥有后发优势的A6L在内饰方面应该也会比5系出色。

但是对于大部分车友来说,该有的豪华感还是营造出来了,多色可选的氛围灯也基本够用。功能分区明确,布局清晰,使用简单明了,上手极快。

530Li的空间足够使用,后排空间也宽敞,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都极佳,后排座椅填充比上一代更充实,舒适性更好。

外观和内饰都简单说完,那么是不是认为今后5系在BBA豪华品牌这个级别的市场竞争中不占优势呢?小编想说的却恰恰相反,如果小编要换车,基本锁定5系!为什么?因为“车”还是用来开的。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将继续提供525Li(525i)、530Li(530i)、540Li(540i)三种动力车型,分别搭载2.0T和3.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千瓦、185千瓦和25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90牛米、350牛米和45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本次小编试驾路程大约在400公里左右,有市区拥堵路段,也有高速路段,还有乡村小道以及蜿蜒崎岖的山路,经历了90%以上的路况。

5系和3系相差不远,都有LED内饰氛围灯、后排娱乐系统,搭载全新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标配Nappa真皮的16向电动调节座椅,并支持按摩、通风、加热功能。提供Harman Kardon音响或1400W的16扬声器Bowers&Wilkins音响系统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36/1868/1479mm,轴距2975mm,比长轴版车型长度上短了151mm,轴距上短了133mm。

1、这依旧是一台BMW,没有因为车身加长,开始注重车辆舒适性,放弃标志性的驾控质感。方向精准,路感清晰,8AT+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B48B20D)的组合依旧是这个级别的标杆,没有之一,而是唯一。

2、运动模式动力储备充足,高速超车爆发力足够;舒适模式适合大部分路况和人群使用,在动力和经济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ECU经济模式在这个级别车身上会显得有些温柔,虽然算不上肉,但动力反应上还是差了一点,在匀速行驶时推荐节能使用。

3、虽然5系只有540Li使用了空气悬架,但这台530Li底盘和悬架调校依旧出色,大部分颠簸起伏路面,只能听到悬架调整的声音,感受不到车身起伏的明显波动,也就是说基本是四个轮子在起伏波动,而且比较干脆,一次过滤,余震较小,车身整体还是保持平衡稳定。这个和新一代5系大量优化底盘重量,有很大关系。但在过较大坑洼的时候,车身还是能明显感觉到悬架底部有些硬,有些影响舒适性,但也大大保证了这台5系的极限操控性,能够明显的高速你,它注重大部分路况的舒适性,但依旧保留了BMW的运动基因,当你需要急加速、急转弯、快速变道的时候依旧能给车身足够的支撑,让你有信心做到很多这个级别车型无法做到的操控极限。

4、车身整体密封性良好,隔音做的也很出色,但是由于轮胎规格较大,路噪还是相对明显,但优于30万以下的车型,基本属于这个级别车型范围,但不能说绝对领先,属于可接受范围,在乎静音的,小编推荐选择豪华版,18寸轮胎在这静音和舒适性上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5、这台加装版的530LI尊享版配置太高,大灯随动转向在夜晚山路形式会比较实用,仿疲劳驾驶、自动泊车、并线辅助、12.3寸液晶仪表盘、座椅通风/加热、电动/感应后备箱等等,多的我说不过来,但这些都不是我认可5系的理由,这些电子设备竞争对手也都会有,5系独有的是它机械制造调校方面的优势,驾驶质感,以及车辆的驾驶极限优势。我相信配置内饰电子设备这些都可以加装,但是机械调校和匹配的难度远远大于内饰和配置的改进。

大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