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雪铁龙-C4 Aircross

  • 厂  商:进口雪铁龙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2012年凤凰网汽车精彩评测汇总 都市SUV(8)

2013年01月07日 06: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味全 0人参与 0条评论

别克昂科拉

昂科拉是别克首款国产SUV车型,虽然它定位于都市紧凑级SUV,但它有显得与众不同,非常独特。配欧宝技术原装进口1.4T发动机,技术形象很先进。同时,它也是目前产品形象最年轻、最富活力的别克品牌汽车,它不仅开辟了都市SUV的全新蓝海市场,更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与传统印象截然不同的,年轻进取的别克品牌形象。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2)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

昂科拉四驱全能旗舰型与两驱版的外观差异并不明显,整车依然散发着都市紧凑SUV活跃、时尚和动感的味道让这款别克车的形象显得极为年轻,18英寸的大轮毂是全系标配,正好配合昂科拉的身材,比轿车多出好几份野性,而顶配的四驱版本在轮圈上花了更多心思,采用很有美国特色镀铬装饰轮圈,闪闪发亮的大轮圈特别惹人注目,所以车主一定要注意让它们保持清洁,否则会影响观赏效果。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

内饰的整体氛围带有鲜明的别克家族特征,360°环绕式仪表台、冰蓝色背光的炮筒造型仪表都很容易与年轻的消费者产生共鸣。在这些基础之上,四驱旗舰型还在中控台的饰板下追加了一条冰蓝色氛围灯带,入夜后发出幽幽的蓝光,能让车厢里的浪漫指数增加不少。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2)

凤凰汽车试驾别克昂科拉 年轻就是资本(4)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2)

如果与其它的紧凑SUV相比,昂科拉的空间确实不算大,但也只是从宽敞降低到够用的水平,绝不会让人觉得紧巴巴的。只是受限于整车的尺寸,昂科拉的横向宽度比较一般,后排乘坐2人比较舒服,若挤下3名成年人就会比较尴尬。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两驱版 用实力说话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2)

动力系统与两驱版一样,代号LUE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前采用德国原装进口,这台发动机的低转速扭矩表现比较出色,虽然排量不大,但驱动别克昂科拉绰绰有余。与之匹配的是第二代S6自动变速器,其传动效率和换挡表现都比上一代S6变速器有质的提升。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4)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4)

由于昂科拉的四轮驱动版本比两驱版略重一些,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情况下,比两驱版稍慢的成绩已经是预料之中。主要差别是起步瞬间,四驱旗舰版没有出现轮胎尖叫和打滑现象,动力传输经过四驱系统的分配多少有些流失,转化到结果上,四驱版昂科拉的加速度峰值也略微低了一点。

最终昂科拉四驱旗舰版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10.78秒,比早些时候测试的两驱车型慢了0.74秒,差距符合我们的预期。在日常驾驶的过程中,它与两驱版在动力性能上的差别几乎难以察觉。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4)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4)

从100km/h完全刹停,昂科拉四驱旗舰型的平均成绩是40.85米,成绩令人满意,与之前侧测试过的昂科拉两驱版稍好,不过总体保持了相当一致的水准。毕竟对于民用车来说,几十公斤的负载差异并不会特别明显的体现到实际性能表现上,昂科拉稳定、可靠的制动能力让人放心。

车型点评:

[凤凰测]别克昂科拉四驱版 偶尔想撒野

虽然和大多数都市SUV一样,昂科阿的适时四驱系统结构简单,也不胜任挑战高难度的越野,但遇到困难的时候它仍能助你一臂之力,或许一年中360天都用不上它,但这种能力在关键时刻总会让人更踏实些,比如路面被冰雪覆盖的时候。尽管我们并不主张开着昂科拉去肆意撒野,但我们乐于享受四轮驱动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即便它的能力还是有限,但对于那些开着两驱都市SUV的车主们,这已经很令人羡慕嫉妒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