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汽奥迪-A6L

  • 厂  商:一汽奥迪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红旗H7市场前景分析 奥迪A6L是主要对手(4)

2013年01月09日 00:3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市场前景分析:红旗作为中国的“国车”,它影响了中国不止一代人对“官车”、“好车”的认知,即便红旗品牌也有过低谷,但我相信仍有很多人关注它,爱护它。不过对于红旗H7,无论它拥有多么辉煌的历史和品牌影响力,产品的实力才是吸引消费者埋单的最有利依据。

红旗H7市场前景分析 奥迪A6L是主要对手(4)

一汽的自主研发能力随着合资厂商的“供血”不断增强,红旗H7的产品规格、技术含量已经足够证明这一点,我们相信它可以做到舒适性、驾驶表现、安全性能都不逊于当前最热门的合资中大型车,而2.0T、2.5L和3.0L发动机的动力配置在国内也有足够的适应能力。可以说,这三款发动机在国内都不乏潜在消费者,只要定价和定位合理,红旗H7有潜力为自主高端车开辟一条道路。

红旗H7市场前景分析 奥迪A6L是主要对手(4)

当然,想要让H7率领红旗品牌正式进入竞争极为激烈的市场,一汽需要在宣传、营销、服务等环节迅速补齐与合资品牌的差距。红旗H7直接瞄准了原来属于奥迪A6L的公商务用车市场,但公务车采购的数量终究有限,红旗品牌若要得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获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必不可少。就连一直被看做“官车”的奥迪A6L,厂家统计的客户群体中80%已经是私人买主,应对中大型轿车逐渐步入个人消费领域的趋势,红旗H7如何布局也值得期待。

虽然巨大的个人消费市场是决胜法宝,但不可否认的是,奥迪A6L“走官场”的成功模式还是值得借鉴,因为在国内,官车的形象对企业和私人用户有很强的指导和示范作用。但面对越来越成熟的消费意识,除了红旗品牌的政治形象和影响力以外,销售终端服务水准、市场保有量、维修便利性等指标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天秤。

红旗H7市场前景分析 奥迪A6L是主要对手(4)

现阶段,红旗H7仍以满足政府采购为主,据悉今年红旗H7将逐渐向私人零售市场开放。从产品的宣传和销售对象的顺序看,一汽希望通过政府用车带动个人市场的意图很明显,不过我们更关注的是,与普通消费者关系更大的销售、售后等环节,对于一汽红旗几乎需要从新建设,这就需要拿出一套令人信服的营销和服务策略。

总结:2013年,一汽携红旗H7再次杀入中高级车市场,我们相信,红旗H7是一款有足够实力的高级轿车,而能否将其导入正规的市场运作流程,将会是决定这个品牌生存状态的重要一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2012年底,中国发出了这样的声音。2013年,红旗请不要再空谈历史和品牌,HQ3失利的教训不应再犯。2013年,红旗已经有了更强大的H7,但要征服消费者,征服国内呼风唤雨的合资大佬们,需要实干的事情还很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