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标致-308

  • 厂  商:东风标致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精确导购:4款12万左右家用三厢车推荐(4)

2013年02月16日 06:2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孙建鹏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安全方面

下面我们我们就进行一下安全配置的比较,四款车型都配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标致308还配有前/后排头部气帘和前排侧气侧气囊。而售价较高的雪铁龙世嘉雪佛兰科鲁兹则没有配备。

四款12万家用三厢车型安全配备对比
车型 雪铁龙世嘉 1.6L 三厢 自动品享型 雪佛兰科鲁兹 1.6L 自动SL天地版 本田锋范 1.5L 自动旗舰版 标致308 1.6L 自动风尚型
驾驶座安全气囊
副驾驶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
前排头部气帘 - - -
后排头部气帘 - - -
安全带未系提示
儿童座椅接口
ABS防抱死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EBA/BAS/BA等) - -
泊车辅助 -
制表:凤凰汽车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均配备ABS和制动力分配系统。而在制动辅助系统中雪佛兰科鲁兹和本田锋范并没有配备。令人较为失望的是雪佛兰科鲁兹也未配备倒车雷达。

精确导购:4款12万左右家用三厢车推荐(4)

保养费用

作为家庭用车,除了日常的燃油费外大家关注最多的就是保养费用,这或许是咱平常老百姓所关注的一部分。谁都想买一辆价格合理且保养也较低廉的车型,在以后使用中能给自己节省点银两。这也就是网友所提及的“经济为主”的经济吧。下面我们就看看四款车型后期保养费用。

四款12万家用三厢车型保养周期对比
车型 雪铁龙世嘉 1.6L 三厢 自动品享型 雪佛兰科鲁兹 1.6L 自动SL天地版 本田锋范 1.5L 自动旗舰版 标致308 1.6L 自动风尚型
质保周期 两年或6万公里 两年或6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两年或6万公里
首保 7500公里或6个月 3000公里或3个月 5000公里或3个月 7500公里或6个月
首保费用(元) 339 248 217 214
二保 15000公里或12个月 10000公里或9个月 10000公里或6个月 15000公里或12个月
二保费用(元) 339 399 217 214
保养间隔 7500公里或6个月 5000公里或6个月 5000公里或3个月 7500公里或6个月
制表:凤凰汽车

从表格可以看出在质保周期方面,本田锋范质保周期最长为三年或10万公里,而其他三款车型均为两年或6万公里质保周期。在保养费用方面,综合保养周期和保养费用这两方面看,标致308的保养费用是四款车型最低的,而保养费用最贵的是雪佛兰科鲁兹,雪铁龙世嘉和本田锋范保养费用较为适中。

推荐车型:标致308

按照网友的提及的需求,在从这四款车型中一一筛选,可以看出四款车型都有着各自的优势。标致308是东风标致的用心之作,尽管它的本质是标致307的改款,但实际上它能够带给消费者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综合考虑,标致308不论是在车辆售价、造型、动力还是安全等诸多因素,整体表现都是较为考前的。当然也有着它的不足,并不是每辆车都是十分发完美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