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雪铁龙-C5

  • 厂  商:东风雪铁龙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1.6T 1.8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2013年03月27日 06: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储备:

动力方面,由于网友价格的限制,在东风标致508和东风雪铁龙C5这两款车上,我们只能为其推荐搭载2.0升发动机的车型,并且由于东风雪铁龙C5刚刚推出新款车型,所以其价格还略显偏高,他的价格要求只能选择搭载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其他两款车我们为其推荐的则是蒙迪欧-致胜2.3升时尚型和昊锐1.8TSI自动优雅版。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8TSI发动机

在这四款车当中,动力表现较好的要数搭载1.8TSI发动机的昊锐和搭载2.3升发动机的蒙迪欧-致胜了。对于这两台发动机而言,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会更偏向于大众的1.8TSI发动机,因为毕竟在驾驶过程中,涡轮增压发动机无论是在扭矩输出上还是在燃油经济性上都可以提供一定的保证。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东风雪铁龙C5 2.0升发动机

不过其也有着一些细小的弱点,那就是相比于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当涡轮介入时,车辆的驾驶舒适性会受到一定影响。鉴于此,我个人更加建议这位网友选择蒙迪欧-致胜。当然,如果您不排斥手动挡车型,那么您选择东风标致508也可以。虽然在发动机动力上标致雪铁龙的这台2.0升发动机并不算出色,但毕竟相比于自动变速箱而言,手动变速箱在动力的输出效率上有着更好的表现。

四款推荐车型发动机参数对照表
车型 上海大众斯柯达
昊锐1.8TSI
自动优雅版
东风标致508
2.0升自动天窗
经典版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2.3升时尚型
东风雪铁龙
C5 2.0升
手动舒适型
发动机结构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排量(ml) 1798 1997 2260 1997
最大功率
(kW/rpm)
118/4500-6200 108/6000 117/6500 108/6000
峰值扭矩
( Nm/rpm)
250/1500-4500 200/4000 205/4500 200/4000
变速箱 六速手自一体 六速手自一体 六速手自一体 五速手动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实,在这四款车上搭载了三款发动机,标致与雪铁龙的亲密关系,让508和C5采用了相同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而这款2.0升发动机是一款十分典型高转速发动机,功率和扭矩的输出点都比较靠后,特别是对于手动挡车型而言,较早的换挡并不会让车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东风标致508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

从变速箱上来看,除了那款东风标致508手动挡车型外,其他的三款车型使用的均为时下更加普遍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特别是对于昊锐1.8TSI而言,它并没有使用时下正处于风口浪尖的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也让消费者免除了一定的忧虑。对于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而言,这方面出自大众集团的斯柯达昊锐无疑是这三款车型中表现最为出色的。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

对于四款车在驾驶过程中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来看,出自欧洲的它们相比于日系车而言,更加看重的是车辆的驾驶稳定性,所以在乘坐时它们并不会给你带来十分柔软的感觉,反而是通过紧凑的底盘和略显硬朗的悬架调校,给你打来更多的扎实感。

总结:从动力表现上来看,我们更加推荐这位网友选择斯柯达昊锐或者蒙迪欧-致胜。

推荐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8TSI自动优雅版

从这位网友的要求来看,它对于车辆的空间和实用性追求较高,并且在动力方面他也有着一定的要求,这似乎已经成为现在大部分家庭购车用户选择车辆时的几项基本条件。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综合来看,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的空间和动力表现是不错,但其在后期维修保养方面的费用花销偏大,不符合他高性价比的要求;而对于东风标致508而言,车辆的动力输出有略显不足,并且法国人对于自动变速箱匹配方面的功夫还有待提高。

精确导购:16万元选择大空间实惠家用车(3)

相比之下,东风雪铁龙C5 2.0手动舒适版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8TSI自动优雅版在各方面更加接近这位网友所提出的的要求。相比于这两款车而言,似乎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8TSI自动优雅版更会赢得这位网友的芳心。大众近些年一直引以为傲的TSI发动机加上稳定可靠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它在动力输出和使用稳定性上满足了网友的要求;而虽然后排乘坐空间要比其他三款车稍小一些,但也可以满足家用,外加上那个宽大的行李箱可以更好的储物,这不正是一个家庭用户所需要的吗?更何况目前在市场上,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车型还有着较为明显的优惠政策,所以我们向这位网友推荐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1.8TSI自动优雅版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