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奥迪-Q3

  • 厂  商:一汽奥迪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1.5T 2.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2013年04月09日 00: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琳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购车方案三:差三万,高功率还是低功率?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前面我们已经提到,40 TFSI豪华型与35 TFSI豪华型的市场差价为3万元,其中包括1万元的配置差价,也就是说,动力方面的差价为2万元。那么,这2万元是否值得我们为之付出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高低功率版本之间,在动力性能方面到底有哪些区别。

一汽奥迪Q3四驱车型动力参数对比表
车型 35 TFSI 四驱 40 TFSI 四驱
引擎排量(ml) 198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25 147
峰值扭矩(Nm) 280
驱动方式 四驱
变速器 七档双离合变速器S tronic®
0-100km/h加速时间(S) 8.4 7.5
最高车速(km/h) 212 220
综合油耗( L/100Km) 8.2 8.3
制表:凤凰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35 TFSI和40 TFSI都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只不过由于调校的不同,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比后者的147千瓦低一些。这也就导致它们的动力性能存在差异。低功率版本35 TFSI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高功率版本40 TFSI的则仅为7.5秒。35 TFSI的最大时速为212km/h,而40 TFSI的则达到了220km/h。油耗方面,低功率版本仅比高功率版本节约0.1L/100km,实际差别基本上可以忽略。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如果你不是对于8秒内破百有非常强烈的渴望的话,多花费2万元购买一台高功率版本的40 TFSI实际意义并不是很大。这一点我们从奥迪官方对于Q3的整体架构上就可以看得出来,低功率版本的35 TFSI依然是主推车型

编辑总结:

一汽大众奥迪Q3购车指南 低配再加选装(4)

即便是最低配的两驱进取型,Q3也依然提供了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就像ESP电子稳定程序、侧气帘、全景天窗,这些都是非常实用且豪华的配置,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足矣。如果真的觉得不够用,购买35 TFSI四驱舒适型,然后自己加装配置也是值得推荐的方案,即便是购买豪华品牌车型,省钱依然是永恒不变的主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