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斯巴鲁-BRZ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跑车
  • 发动机:2.4L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跑车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2013年07月08日 01: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当然,我们网友口中的“驾驶起来要非常好”,其实代表着较强的驾驶能力,这远不是加速所能“概括”的。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RCZ虽说操控功底很高,开起来也很有纯正跑车的味道,但它终究是款前驱车,除了能够安稳的跑的很快之外,缺乏一些跑车应有的“玩味”。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所谓玩味,更多的是来自后驱车所带来的畅快的转向乐趣。前面说过,劳恩斯-酷派已经被许多漂移俱乐部拿去比赛,不过由于劳恩斯-酷派本身并不是按照此方向设计,所以需要较大程度的改装才能胜任,不过原厂劳恩斯-酷派胜在动力好,技术不错的驾驶者,也同样能够在劳恩斯-酷派里找到很多乐趣。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不过漂移是日系车的强项,源自漫画中的改装“AE86”具备超强的漂移能力,而丰田在推广86时也较大篇幅的介绍了这款车型在漂移上的功底,包括请“漂移之父”土屋圭市来国内进行表演等,前置后驱布局的86和BRZ确实可以不经过任何改装,在关闭电子系统后就可以进行尽情的漂移,这也是体现运动、操控能力的最好例证。除了漂移能力,86和BRZ还是会让就驾驶者非常“享受”的车型。仅460毫米的车辆重心在民用车里也算是比较低的了,这让86和BRZ具备“贴地”般的稳定性,也减少了车辆的侧倾以及负载反应。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30万内靠谱跑车 行驶参数对比
  丰田86 斯巴鲁BRZ 现代劳恩斯-酷派 标致RCZ
对比车型 自动挡 自动挡 2.0T自动Brembo版 1.6T时尚型
驱动方式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 多连杆式 多连杆式 拖拽臂式非独立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手拉式
前轮胎规格 205/55 R16 205/55 R16 225/45 R18 235/45 R18
后轮胎规格 205/55 R18 205/55 R18 245/45 R18 235/45 R18
备胎规格 全尺寸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沟通感”也是86和BRZ所具备的良好的驾驶技术,相比那些动力更强的小跑车们,86和BRZ给人的回馈的信息很多,除了地面之外,灵活的车头更似乎与方向盘达到了等比的境地,虽说转向力度轻,但稍微熟悉车辆后,立即会让人觉得方向盘已经和车轮“焊在”一起,手握方向盘角度与车头的角度也达到了高度的一致,在快速的转向中显得尤为突出,这时已经没有人计较它到底能跑多快了。不去漂移的话,86和BRZ已经能让自己的驾驶很是兴奋了,这体现在一款不到30万元的跑车上,确实难能可贵,甚至让人有些珍惜这段时光。

更适合你的一款车

比较不理智的话,在现代、丰田、斯巴鲁标致这四个品牌里选的话,可能“斯巴鲁”更适合成为一个跑车的品牌。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理性点的消费者,应该会被劳恩斯-酷派的配置以及动力所吸引,毕竟它也是一款后驱车,即便不去做极限的动作,正常驾驶或是出门交际,都不会有太多令人不悦。

精确导购:30万元内如何选靠谱的跑车(4)

当然,如果纯论驾驶能力或是谁更像纯种跑车的话,那么丰田86/斯巴鲁BRZ无疑是更加突出的,它们是真正为了“驾驶”而存在的车型,它是近年来难得的驾驶利器,而且价格并不算高,觉得动力还不够强劲的话,完全可以通过后期改装获得更好的表现。喜欢《头文字D》或是AE86的消费者一定会对这款后续车型有兴趣;而斯巴鲁本身就是运动化品牌,在国内的拥护者也较多,所以更喜欢斯巴鲁品牌的消费者则可以选择BRZ。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