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体验过Bose的两项新技术 令人更爱开车了

2018年06月16日 01:57: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啸面虎

凤凰网汽车讯 2018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近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展会不仅有大批车企参与,同时还吸引了Bose品牌首次参展。为了让人感受到Bose的诚意,在N4馆面积可观的展区里,Bose带来全系消费级产品和2款连笔者这个Bose专业户都没见识过的“黑科技”。

与汽车相关的声音是Bose所擅长的,所以Bose除了高级的汽车音响系统之外,还提供了主动式降噪、音源修复、虚拟环绕声等技术,确实为车内带来了更好的声音享受。而此次Bose又带来新的ClearVoice和CarWear技术,虽然所能解决的问题相比前面提到的技术要更具体一些,但是这两项技术确实解决了部分用户的痛点,值得我们深入了解一下。

ClearVoice:完美的通话“降噪”

ClearVoice,字面意思是“清晰的声音”,主要为了提高车内语音清晰度,特别是能对车载免提通话、语音识别有着很大的帮助,也就是为语音通讯提供了“降噪”功能。这项技术看似没什么“大不了”的,特别是部分手机也能实现类似功能,但实际上Bose作为技术流,提供了在严苛环境下的声音分离能力,比如在播放音乐的时候:

演示车内播放着快节奏的流行音乐,而且音量并不小,正常的车内交流都有些吃力,但此时电话进来之后,音乐并没有按照惯例停止播放,因为电话的另一端是完全听不到车内的音乐的,更别提汽车在行驶时产生的噪音了,我在分别感受了车内环境和电话另一端之后,发觉这套系统确实很奇妙,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电话另一端听不清楚我在说什么了。

而ClearVoice也很好的提高了语音识别软件的识别率,以iOS用户常用的SIRI为例,如果在高速行驶时让SIRI拨打一个电话,往往识别率并不会高,但在ClearVoice系统的支持下,语音指令被清晰的传给了车载Carplay系统,也让车载语音识别系统的实用性大为提高。

从技术角度来说,ClearVoice整合了信号处理软件和麦克风阵列,通过多个(演示车内为4个)麦克风,将声音信号采用专有信号技术处理,同时去除了背景噪音和回声等。目前Bose ClearVoice技术还处在开发阶段,但通过此次体验已经让我们看到ClearVoice的必要性,相信在不久之后就有可能量产并投入到装载到Bose品牌音响的新车中去。

CarWear:7座车用户福音

CarWear技术还在概念阶段,但给人们提供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即现在流行的7座车,在人多的情况下,很难出现车内的歌曲让所有人喜欢的情况,所以Bose想到了利用蓝牙降噪耳机……

CarWear演示车为别克GL8,也装备了Bose品牌的汽车音响,但这并不是重点,因为这里的乘客都“自备”Bose QC35蓝牙降噪耳机,大家可以聆听自己喜爱的音乐,而且因为强大的降噪能力,戴上QC35后也轻易不会听到外界的噪音,但这是Bose汽车部为Bose耳机提供的促销么?

肯定不是!重点来了,坐在驾驶席的Bose汽车部的徐徐,轻触一下演示设备上的按键,戴着QC35的笔者发现降噪被取消了,我可以很清晰的听到徐徐在和我说话,这类似于“对讲”的功能,特别是在驾驶者想和坐在后面(第三排)的某位乘客交流,就可以用到CarWear的功能进行蓝牙通话,这样即不会打扰到别的乘客,也不需要费力的提高说话的声音,听音乐和沟通都可以很方便。

而且最为“良心”的是,Bose表示CarWear技术并不需要采用Bose品牌蓝牙降噪耳机,任何品牌蓝牙耳机只需连接到车机系统中即可使用,这也在当下蓝牙耳机随着手机取消耳机插口迅速普及的情况下,变得越来越实用。

Bose汽车系统部中国区总经理马家驹(John Mar)先生

CarWear技术确实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车内娱乐的思路,顺道还解决了7座车因为空间大所导致的前后交流不畅的问题,对此Bose汽车系统部中国区总经理马家驹(John Mar)先生向凤凰网汽车表示,“亚洲消费电子展为Bose即将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技术提供了绝佳的演示平台。而CarWear技术此次也会广泛听取合作方和媒体的意见,为是否要实现量产、如何改进提供帮助。”

作为汽车系统的集成商,Bose此次展示的2种技术让我们感受到了以汽车音响为基础,未来车内能够享受到的影音体验,这确实算是一种全新的思路。Bose也从“提供声音”变为“管理声音”,让汽车的“智能化”不仅仅只停留在驾驶层面,这种“消费升级”,也正是消费者所欢迎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