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不止百公里仅用4升油 看看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

2020年05月15日 20:04: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技术 2017年,我和几位同事自驾从北京的朝阳出发,一路开到了新疆的霍尔果斯,3000多公里犹如长途司机培训般的旅行,让我感受到了两个真香:一是吃了一路的烤串真香,二是旅途加油不便时,开一辆质量靠谱、续航旅程长的混合动力汽车真香。

就在前些日,广汽本田通过线上技术说明会的形式向媒体介绍了凌派(CRIDER)锐・混动车型所配备的最新技术以及研发过程,其核心为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极高的能耗效率和完善安全和人性化设计令人印象深刻。

首先区别与汽油版车型,采用混合动力系统的凌派在外观上采用了更多蓝色点缀、比如车头的炫蓝HYBRID蓝色车标以及尾部混动标识等,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发动机预热和气动性能,前格栅的设计也有所优化,结合17英寸铝合金轮毂、整体车身要更显科技和运动。

准确的说,这套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由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 DOHC i-VTEC发动机、高功率电机、ECVT、双电机动力控制单元、锂离子电池等组成的。其中汽油发动机的最大热效率可达40.5%,同时还兼顾了更小体积、轻量化以及高效低能耗的特点,应用到凌派车型上,可以在充分保证动力性能同时、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按照官方公布的参数,其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13kW,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4.0L/100km。

就日常的使用,凌派(CRIDER)锐・混动车型可以提供EV、混合动力和发动机行驶模式、并且根据实际使用场景、广汽本田还做了大量技术上的匹配,比如在纯电模式时,它可以像纯电动车那样实现1-3段能量回收设定,并配有实用的减速拨片;而在混合动力模式时,更加注重发动机与电机介入的协调性,实现“无缝”动力输出,同时提供实体的SPORT按键,配合两段式的油门踏板满载限位设定、保证日常平顺舒适性的同时,还利于兼顾感受深踩油门后的畅快提速感。

无独有偶,凌派(CRIDER)锐・混动在搭载全新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也最大化的延续了凌派车型的传统优势,比较有特色的:其轴距尺寸达到了2730mm,并使用了ANC主动降噪功能,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保证驾乘肢体舒适性的同时又明显减少了车内的噪音,身心和肢体在驾乘时都可以得到充分放松;另外在配置上、人性化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SBW按键式电子换挡等配置均得到了保留。更重要的,用户依旧可选择本田成熟可靠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应该说增加混动车型,对于提升凌派的综合市场竞争力大有好处的,并且相比于雅阁、奥德赛等车型,用户可以支付更少的金钱,使用到与之相同的本田核心动力技术。带来出色性能表现的同时大幅降低燃油消耗,并且对于日常的使用保养,也无需花费更多精力与金钱,凌派(CRIDER)锐・混动确实是这个级别的优势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