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雷诺江铃羿——纯电新人,造型动感、空间很大

2021年09月30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解析 有这么一款电动车,外观看起来很动感,车内空间也很大,就是车标很陌生,走到车尾一看——“羿”。这字平时不常用,得想想才记得好像念“yì”,本意“鸟张翅旋风而上”,更为人所知的是后羿的羿。而实际上这是雷诺江铃集团旗下首款产品——羿,新车按照续航有450km和500km两种规格,共有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3.98万元-19.58万元。

羿官方定义为“全球先锋智电轿跑”,按级别分是A+级纯电动轿车,也就是紧凑型轿车。从车身尺寸看,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2750mm,在同级车型中是有优势的,这也转化为更宽大的内部空间。

从实际体验看,无论前排或后排,羿的乘用空间都很出色,在紧凑型轿车中是领先的。除了纵向空间出色,头部空间也很阔绰,这跟其采用的大尺寸玻璃车顶有关,总之羿的车内空间是能让人满意的。但是,车内储物空间设定不够丰富,是向设计妥协的结果。

大空间是实用性的体现,但从外观看羿却很动感,细节处还很潮流,辨识度很高。整车采用“E.C.H.O”先锋设计哲学,融合了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比如:分体式LED前大灯,只看日行灯的话,造型如回旋镖般,非常犀利。尾灯造型与之呼应,而且从车位向车身两侧延伸,又有点中国古代兵器戈的感觉。

整车最有特点的造型是车身后部线条,遛背造型加上短小且上翘的车尾,带来很强的运动感,与特斯拉Model 3有些许相似。车侧隐藏式电动门把手,为整车带来流畅的车身线条并有效降低风阻,是当下电动车都会采用的设计。

18英寸的轮毂造型很动感,与车身整体造型很搭,配备米其林浩悦4轮胎,规格为225/45 R18,而且这是羿全系标配,这应该能够获得不少用户好评。在双电机四驱版上,还使用了红色刹车卡钳来进一步彰显运动个性。请记住红色元素,之后还会有进一步体现。

拉开车门,很快就能被红色的安全带吸引,显然是羿针对运动轿跑的定位有意为之,在车内还能看见仿碳纤维饰板、红色缝线等细节。另外,面积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玻璃天幕,不仅改善率乘客头部空间,还带来很敞亮的内饰氛围,从使用看隔热效果不错。

虽然有雷诺的参与,但羿在内饰设计上却是大融合的风格,很多细节能看出其它品牌的影子,比如这个标致风格的电子换挡、奔驰风格的双辐方向盘和车窗按键等,中控和仪表的双联屏大家都在用,并没有特别之处。

液晶仪表显示的内容丰富、清晰,使用方向盘左侧多功能键调节,刚开始上手需要适应;中控液晶屏则由触控操作,或者激活语音助手,功能和逻辑属于正常水平,但显示界面的UI设计略显简单,图标和菜单可以优化。多媒体和智能化方面,羿配备了iFLYTEK娱乐生态+语义控制,拥有科大讯飞车载生态,并能够实现手势控制。

从配置来看,这台次顶配羿光耀豪华450km双电机版足够全面,主动安全配置丰富,搭载EZOOM-Pilot 3.0系统,采用TI最新一代TDA4芯片,可实现部分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的辅助驾驶能力,车道保持、前碰预警、主动刹车都有。次顶配跟顶配车型的差别仅体现在没有倒车车侧预警和自动泊车,对大多数用户而言,这些功能已经够用。

动力方面,羿提供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规格,都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前者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25N.m,电机前置;后者前电机与单电机版相同,增加了60kW、170N.m的后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95N.m。显然,双电机版的性能更强悍,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5.8秒。

羿也提供:标准、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控制键在换挡杆右侧,S/E为运动/经济模式切换,SF为标准模式,控制逻辑比较独特(与后排空调出风口处控制音响相比,不算什么了)。

此外,能量回馈等级有0、1、2、3四级,从完全不回收到单踏板效果,最强等级下可以做到停车。

续航方面,单电机版有500km的表现,双电机版则为450km,都是工信部数据,也就是WLTC工况下的续航。官方尚未公布羿的电池容量,但快充模式下,30%-80%用时30分钟,属于正常水平。

雷诺的电动车产品在欧洲具有不俗的表现,ZOE就是畅销车型,在电气化上有不俗实力。江铃集团新能源,作为雷诺集团与江铃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羿不仅在中国市场销售,今后还将出口至欧洲,海外版将称为“Limo”,将作为对公市场的专属车型,并不对个人销售。

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选择非常丰富,作为后来者的羿要想被用户接受,产品上必须给力,轿跑车的造型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但与此同时车内空间依然宽敞,实用性有所保证,在电动车最基础的动力、续航上也有拿得出手的表现,配置也是主流水平。

羿补贴后13.98万起定价适中,但并没有太大惊喜,毕竟同价位可选择的车型非常多。未来,羿如果在品牌及销售模式上有所突破,产品细节上进一步优化,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子敬 PA02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