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全新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 国潮的魅力

2021年10月29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网汽车讯 当中华古典艺术邂逅现代科技文明,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神兽”驾临宝龙美术馆,会演绎怎样的传奇故事?近日,以“有所为,无所畏”为主题的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会在上海滩拉开帷幕,一场国潮与当代汽车设计美学交融的科技艺术盛宴,展现了荣威RX5 MAX的设计理念、超高颜值以及炫酷设计背后的故事。

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中心全球总监邵景峰和他的团队分享了全新荣威RX5 MAX的设计理念:全新荣威RX5 MAX继承荣威品牌律动设计语言,并首次将律动设计当中的“精妙”替换为“强韧、舒展、韵律、洗炼”这四大关键词构成的设计理念。

秉持人文驱动技术、技术驱动品牌的理念和荣威品牌中东方、正气、可靠的产品形象,以强韧律动设计语言诠释其力量和气场。在此基础上,上汽设计团队持续洞察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时尚生活形态变化,在文化自信强势崛起的趋势下打造全新“国潮”美学,寻求与年轻化精神的契合点。

全新荣威RX5 MAX呈现出更有中国民族美学特色的设计特征:它采用全新家族星耀龙鳞前脸,上下一体贯通,极具视觉冲击力和辨识度。

上半部轮廓线俯冲趋势明显,抛弃臃肿,更显年轻。下半部横向大幅拉伸,带来更宽的体量,体现强壮实力感。内部嵌入前格栅,增加独有的烫印纹样点,凶狠激进中流露精致。

能量立方前灯组打破原有布局,采用时髦的上下分体布局。上层贯穿LED日间行车灯收窄纤长,横向贯通,尽显年轻态和科技感。下方纵向堆叠的近光LED和远光LED照明单元不仅看上去晶莹剔透颇有高级感,还能实现更好的照明效果。

全新荣威RX5 MAX的整车比例仍然秉承挺拔稳健的特征,同时突出进取、奢适的设计定位。整体轮廓方正且线条舒展,给人以强劲有力、硬朗可靠的印象,同时又通过修长的发动机盖、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提升了整车豪华、动感的视觉印象。

平行贯通车身变化丰富的腰线设计,即使在静态都能给人以动态的前进感,挺拔感。上扬的窗线与裙线设计上充满内在逻辑,稳健不失韵律。融入Y字形转向灯的后视镜与隐藏式车门把手又凸现了全新RX5 MAX的科技氛围,在以流畅扎实为基调的整体观感上,又平添了几分智能科技的味道。

车尾则营造出出兼具运动与稳健的新均衡视觉效果:两侧以尾灯为发端,线条向下延伸并在保险杠处收拢,形成两个对称的大C字结构。凹凸有致的尾部,带来稳健安全感的同时,增强了整车运动感的视觉冲击力。

基于新生代年轻人对于驾驶场景的使用需求,全新荣威RX5 MAX首次采用智能座舱设计。整个内饰设计布局以“赋智能以情商,赋空间以情感”为主题,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人文精神为底蕴,通过更贴心的交互体验和融入大境界美学的内饰造型设计,致力打造集科技与人文于一体的智能座舱,从而实现“物”“人”合一的最终境界,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提升用户的驾驶乘坐体验。

为此,荣威全新RX5 MAX提出了纤锋美学的设计思考:通过抽象的平面刻画锋锐时尚的刀锋面板和饱满的体块空间,以视觉的极简感受触发人们心底最纯粹的宁静,给人们带来最单纯的感动。辅以简单却深度设计的关键饰件,整体内饰空间细节精致,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在全新一代RX5 MAX洞察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将线性美学深度进化,凝练出以平面为核心设计元素的纤锋美学。整体座舱氛围横向展开,简洁舒展的同时时尚年轻,富有科技感。

仪表台布局平整简单,光顺流畅,层次分明,好似中国明式条案,各种效果和功能铺陈其上,营造出“坐在车内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意境效果。全新荣威RX5 MAX搭载双12.3英寸大屏,浑然天成的造型如条案上展开的“山河社稷图”,包罗万象,可以看到驾驶过程中所有信息和情况,更加增添了内饰的未来科技感和年轻时尚感,成为内饰的点睛之妙。

横向贯穿的出风口,镶嵌在上下两篇平面之中,整体线条横向律动,营造出恢弘的空间感,与仪表台设计主题相呼应;门内拉手处,将高尔夫球棒融入其中,工艺精致,整体视觉效果简约现代,举手投足间尽是尊贵体验。

全新荣威RX5 MAX展现出的设计理念和其背后的品牌战略,既是荣威品牌传承与创新的开始,也是新一代中国年轻人出行生活的开始。当时代鼓励中国开放和进取时,荣威就“世界为我所用”;当时代期盼当代中国年轻人表达自我时,荣威就大胆“国潮”,积极展现属于中国的文化和自信。全新荣威RX5 MAX从国潮这个原点出发探索,响应时代的变革,满足更多国人功能需求和精神愉悦,是更懂中国人审美的“国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