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商情>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派特斯小镇拆车件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2019-11-11 11:39: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经销商供稿

11月8日下午,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拆车件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成立仪式在广州白云区派特斯小镇举行。“5、4、3、2、1”,伴随着主持人的倒数,罗马柱花球剪彩礼成,这意味着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拆车件专业委员会筹备组在派特斯小镇正式盛大启动。

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香港商用车维修业协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东省汽车配件用品行业商会、广东省汽车电子商务促进会、广州市白云区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白云区汽车服务业协会、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佛山市汽车配件行业协会、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等组织主要负责人到场祝贺。

派特斯汽车产业小镇被全国工商联汽摩配商会授予“拆车件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基地”,拆车件专委会成立后也将进驻此地,派特斯也因此成为转型升级路上先行的“旗手”。

拆车件赋能智慧汽配新生态

命运转折:兴于乱世,止于大势

拆车件行业是践行循环经济理念的朝阳行业。统计显示,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5亿辆,按照汽车报废年限,未来五年将迎来汽车拆解的高峰期。抢先布局的派特斯小镇,有望在行业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拆车件业是一个充满生机的朝阳行业。2000年起中国汽车工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自2011年我国汽车消费总量(新车销售量)连续9年占据全球第一位,目前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5亿辆。按照汽车报废周期,未来五年,将迎来拆车件业的发展高峰。

而作为定位“陈田整体搬迁正规军”的派特斯汽车产业小镇从2012年筹备至今,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至今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预计将在明年三月份正式开业,打造一个多方共赢、资源共享、互赢共进的汽配升级合作大平台。


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拆车件专业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受聘仪式

派特斯将于明年三月正式开业

汇聚商机:既赋予使命,必拓路前行

派特斯小镇创始人伍熙壁董事长回望创业之路道阻且长,他表示,派特斯小镇从2012年筹备至今一转眼已是7个年头,经历了前期严谨的调研、选址、艰难的谈判协调等工作,并于2018年10月正式开工,至今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并逐步进入验收阶段。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许诺,“在硬件开发上,我们严格把好工程质量与进度,保证向商户交出高品质、高效用的商铺;为商户的经营提供各类商务服务,联合广州民间投资协会共同设立‘派特斯商务服务中心’,将为商户经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扩大业务范围;引入保利物业,为市场内的日常安全生产、保洁等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人性化、高质量的服务,为我们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伍总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派特斯小镇将在明年三月份正式开业,并对国内外采购商及同行前来交流、指导表示欢迎,“派特斯将不忘初心坚持以服务为核心,努力构建汽车产业生态链。”


派特斯小镇创始人伍熙壁致谢,并介绍小镇的使命

政策东风来,重铸汽配市场矩阵

扬帆起航,引领拆车件升级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拆车件专业委员会林建忠主任介绍,广州作为中国汽车拆车件最大的集散地,也是全国唯一最具规模、拥有从拆解到销售安装全链条的集散地,拆车业是一个新兴产业,中国汽车保有量现在已经超过2.5亿辆,按照汽车报废年限,在未来五年,将迎来一个拆解业的高峰。此外,他还提到,筹备组将联合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拆车件知名企业、再制造企业,组建拆车件专委会,于2020年3月召开拆车件专委会成立大会。专委会成立后,将积极充当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制定产品、检测、流通团体标准,推动溯源工作,引导行业规范、高水平发展。


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拆车件专业委员会林建忠主任致辞

民间投资协会执行会长林荣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广州白云成立“专委会”将有可能为我国的汽车后市场带来一次革新,将拆车件产业带入全世界。据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我国汽车后市场年产值已过万亿,广州拥有2000亿份额,广州拆车件市场达500亿左右。

林荣顺盛赞派特斯的产业定位、产品定位精准,白云区北村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交通四通八达;开发商在硬件配套上不遗余力“重金打造”,目前众观国内外在同业对标已是屈指可数,在建筑硬件配套上已是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基本满足国家产业升级的基本条件。他称,广州民间投资协会将发挥协会金融资源,成立“派特斯商务服务中心”,为派特斯的商户提供高效、适合的各类商务服务。


广州市民间投资协会执行会长林荣顺介绍“派特斯商务服务中心”

结语:

以升级行业为己任,顺应时代变化

陈田汽配市场作为一个物理场所可以消失,但其在汽车后市场的地位和影响力不容忽视。派特斯小镇定位为陈田汽配文化的继承者、陈田整体搬迁的正规军。一方面升级了整个陈田产业,另一方面又传承了陈田文化。派特斯小镇涵盖汽车配件全产业链,集交易、物流、展示、培训、文化、竞技、商业,生活配套等多功能于一体,形成一个永不落幕的汽配主题休闲体验公园。

未来,拆车件专业委员会将探索制定拆车件产业技术标准,引领行业转型升级,派特斯小镇作为“拆车件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则是要在实践上为行业的转型升级趟出一条可复制的路,为商户提供一个华丽转身的平台。

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

一棵棵树木“聚”在一起便形成了森林,可以抵御风沙侵袭;一条条河流“聚”在一起便形成了大海,可以扬起船帆航行;一颗颗星星“聚”在一起便形成了银河,可以照亮孤独黑暗;一个个音符“聚”在一起便形成了歌曲,可以奏响美丽心灵。正如你我只是宇宙间的沧海一粟,看似渺小,但当我们“聚”在一起,便能爆发无穷的威力!派特斯小镇·北村汽配城就是让我们“聚”在一起的枢纽媒介,我们有理由相信派特斯小镇携手全国工商联汽车摩托车配件用品业商会拆车件专委会,顺应拆车件业的变革发展,依托全新规范化统一管理理念和全新视角的定位,派特斯小镇·北村汽配城将开启它崭新的时代,携手汽配从业者共同打造智慧汽配新生态,为商户提供一个华丽转身的平台,共享千亿级市场红利!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