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莞司机不用跑医院 换驾照可自助体检

2019-07-05 16:33: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转载新闻

不用跑医院,换驾照可以自助体检了,5分钟就搞定!这是记者今天(7月5日)上午在三路6号邮政大楼一楼便民服务网点体验到的最新的便民服务。今后,让群众、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在东莞逐步成为现实。

政务+邮政让群众办事全市办、就近办

政务服务+邮政服务将何如发挥1+1>2的效果?据了解,双方将通过系统性整合,推动政府服务改革持续深化,延伸服务的广度和范围,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疏通政务服务“筋脉”,物流服务取代传统群众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正真实现全市办,跨镇办,“就近办”。

具体而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东莞邮政将优化办事流程,共建智慧物料流转网络,办事人可以自由选择到大厅交件或邮政寄递交件,或者在广东政务服务网提供网上预审服务,并支持在线登记邮政寄递服务,待审批结束,办事人可以自由选择到大厅取件或邮政代取快递上门,实现“就近办”,足不出户“网上办”,进一步提政务服务升服务体验,便利群众和企业办事,提升服务效能。

▲工作人员演示换驾照业务可以进行自助体检

约5分钟完成体检项目,现场出报告

记者在位于南城三元路6号的邮政大楼一楼便民服务网点看到,以往办理驾照换证业务必须跑医院体检,现在也能在自助进行了。市民只要在机器上按指示操作,进行视力、听力、颜色等方面的测试,有医生在远程后台审核,5分钟左右所有的体检项目就可以完成了,现场可以打印医生审核过的体检报告,现场办理换驾照的业务。

“以往,在我们这个点办换驾照业务,市民都先到最近的南城医院去进行,拿到了报告再回来这里递交进行代办业务,后来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我们在这里安排医生设体检点,现在只需要一台机器,就可以完成,方便又省时。”据东莞邮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全市布设的体检机共有3台,接下来还将根据邮政网点的人流和业务使用情况,进一步铺点安装,让更多群众享受办事的便利。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