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东莞> 新闻>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本田-奥德赛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东莞站媒体城市探鲜

2019-10-08 10:58: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邹威

凤凰网汽车 东莞站:9月28日,“星动华南,驰骋出行——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媒体城市探鲜活动·东莞站”活动圆满举行,在此次活动中,多家东莞主流媒体代表纷纷来到广汽本田南城聚成店,并在此出发,驾享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奥德赛锐·混动&雅阁锐·混动,深刻体验了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所带来的乘驾魅力。

奥德赛 锐·混动采用本田粉呼唤已久的日本原版运动外观,虽然和燃油版一脉相承,但是因为细节调整,气质有了一定温差。新车以本田全球设计的飞翼式前脸为设计理念,搭配厚实的保险杠造型与运动包围,带来强大的气场,尾部设计则延续大气风格,平直造型的尾翼使新车整体感更强。此外新车搭配17寸多幅式硬朗轮辋,整车高度提升15mm,这让奥德赛 锐·混动视觉效果更加大气,也略微淡化了一点家用色彩,稍微带来一点商用车氛围。

​在空间和内饰方面,奥德赛 锐·混动和燃油版基本一致,内饰风格一如既往,材质用料和工艺是标准的本田范儿,座椅上特别设计的褶皱令人欣喜,瞬间带来了很多休闲感受,令人联想到在乡间的河边钓鱼。

对于MPV来说,空间是最大优势,奥德赛 锐·混动却受到一定制约,因为和燃油车相比,奥德赛 锐·混动增加了一组电池,这组电池必然占用空间。但是实际感受中,并未察觉奥德赛 锐·混动的空间缩水,原来本田工程师极其聪明地将电池压缩进前排座椅下面,而保持了车内空间不受影响。

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原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也在新车上被升级,包括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奥德赛锐·混动车型搭载了2.0L阿特金森发动机搭配双电机的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15马力,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5.8L。

动力提升,价格媲美2.4L汽油版

作为一辆2.0L混动版MPV,加92油,起步和加速仍然毫无阻滞。这源于奥德赛锐·混动全系搭载的混动动力系统——本田的成名绝技第三代i-MMD系统,单比效率,这套混动系统比丰田还高。混动系统的核心是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电机和藏在前方座椅下方座椅下的电池,最高输出功率158kw。官方没有公布百公里加速时间,但有媒体同行测试出了9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这在同级MPV车型里绝对属于基本无敌的存在了。

最关键的是混动版的起步价也是22.98万,跟2.4L汽油版起售价格完全一样。

驾驶更智能,更便利

奥德赛锐·混动全系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从0-180公里时速可用的自动前车跟随非常实用,右手单手按几下即可完成设置。在城市路段试驾中,几乎只在红灯变绿灯后踩了一下油门。相较以往只能在低速时设定前车跟随,0-180公里时速的适用范围,无疑更贴合城市道路和高速等实际使用场景。

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盲区监测、右转盲区可视监控、倒车轨迹、自动泊车等功能应用,都使得奥德赛锐·混动的驾驶便利性大为提升。

MPV车型长,往往导致转弯角度大、驾驶累赘感,过往有“开车受罪”一说。奥德赛锐·混动的转弯半径小于5.4米,这台车的总体灵活度可以跟飞度差不多。对于女司机驾驶技术要求不高,一家出行轮换驾驶毫无压力,媒体同行中的女司机在试驾后的讨论环节中也表示:“虽是首次开这台全新奥德赛混动版,但很易上手,看起来是台大车,但开起来自己完全能够驾驭,而且出乎意料的轻松。

乘坐舒适,超级贴心

极致的方便性,极致的实用能力。这是这款奥德赛的核心优势。

第二排是两个单独座椅,乘坐感受可以说非常高级。滑轨向后拉开空间拉起脚垫,那就是个完整的公务舱座椅,躺着睡觉都没问题,绝对的老板级享受。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排座椅,第三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非常宽裕,而且座椅靠背的角度还能调节,乘坐舒适度完爆市面上的七座MPV。还可以把整个第三排座椅放进下沉式空间,带来全平的装载空间。除此之外,奥德赛的第三排还支持翻转功能,翻转之后,靠背和坐垫互换角色,没错,人坐在椅背上,头枕成了一块小桌板。一家人外出野餐时,坐着闲聊或钓鱼,贴心感爆棚。

而日系车被人诟病最多的隔音问题,在新款奥德赛上也做了极大优化。车窗玻璃使用了双层玻璃,中间增加了隔音材料,整体路噪大为降低。

这次“星动华南,驰骋出行——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媒体城市探鲜活动·东莞站”的活动,我们还深度试驾体验了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

相比上代车型,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走起了更为年轻动感的路线--前脸采用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配合羽翼式LED大灯及修长的前鼻造型、流线型车身线条,加之动感的溜背设计,打造出极具年轻运动的气质,就像一把艺术品一般的名刀,在冲破束缚后让人眼前一亮。

  

与燃油版车型不同的是,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采用按键式换挡,初次使用可能并不习惯,但使用过后却给人感觉十分方便好用。内饰整体做工延续了本田品牌的细腻风格,中控台各个功能区域的划分清晰,初次上手操作没有任何难度。HUD抬头显示系统为雅阁车型首次搭载,显示清晰,既方便查看实时驾驶信息,又保障驾驶安全。

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同样搭载Honda最新研发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套混动系统近年来两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系统实现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158Kw,加速感受更是超越同级2.0T和3.0L V6发动机。在东莞各地的城市直路、山间弯道等多种路况,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加速感提升。在车辆等待红灯后,起步加速表现迅猛。此外,这套动力系统节油性能非常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稳定在5L,对于一台自重超过1.5吨的中级车来说,表现出色。

此外,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拥有三种行驶模式——EV模式、HYBRID混动模式以及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能根据不同路况灵活选择最佳的模式,进行无缝切换,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0L/100km。

而得益于更轻量化的底盘和低重心设计,第十代雅阁(ACCORD)锐·混动一路行驶平稳,过弯信心十足,带来更清晰的路感以及灵敏的车辆动态响应,犹如“贴地飞行”般的操控。

这次“星动华南,驰骋出行——广汽本田混动双子星媒体城市探鲜活动·东莞站”的试驾体验主要是城市道路,让各大媒体对广汽本田雅阁和奥德赛混动版车型在动力、空间、配置及驾驶性能等有了更深刻而实际的感受。其实,无论是在东莞还是其他常受拥堵困扰的城市,混合动力车型极为经济的油耗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如果你是家庭出行成员不多的年轻人,雅阁混动非你莫属,若它满足不了你的空间需求,那奥德赛混动必定是你首选。

东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东莞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58-43.98
MPV
2.0L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