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鄂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交警大队弹性工作制 延长路面管控时间

2016-08-17 15:11:10
来源:鄂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邱德勋)面对高温天气对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严峻考验,鄂城大队全体民警迎难而上,冒着酷暑,坚持奋战在高温第一线。为切实保护好民警、协警的身体健康安全,大队采用错时工作制和弹性工作制,坚持“高峰站点、低峰巡逻”的勤务模式,相对避开每天的高温时段,延长早、晚路面管控时间,防止出现因高温造成中暑、疲倦乏力、劳累过度等现象。

眼下正值暑期,学生放假、外出旅游等客流量持续增加,公路客运迎来了新一轮客运小高峰。鄂城交警大队以“两客一危”车辆为重点,精心部署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排查中,该大队发现市交通发展有限公司及市大鹏客运有限公司名下部分大客车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未处理等情况。对此,该大队约谈2家公司法人及安全管理责任人,通报企业相关情况,与2家公司签订车辆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

针对夏季夜间聚餐饮酒增多的情况,大队分析辖区酒驾规律特点,针对性安排查控勤务,每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不少于1次,要求各中队每周组织专项整治行动不少于2次。行动中,大队以19时至21时为重点时段向凌晨、午间延伸,采取交叉执法、固定盘查、定点蹲守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对点查控、错时错位治理。夜查酒驾过程中,巧妙运用了“望、闻、问、测”4字工作法,既对没有喝酒的驾驶员给予快速放行,又能有效提高整治效果,就连易忽视的女驾驶员酒驾也没有疏漏。

今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332起,仅7月份查处43起,人均查处量6.64起,占全市查处总量的56%。

 

责编:叶义飞

鄂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