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鄂州> 新闻>正文
2016广州车展

整治“两车”行动下好“四步棋”

2016-10-11 15:23:53
来源:鄂州日报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邱德勋)10月8日,鄂城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联合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强势推进“两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当天,该大队出动警力200余人次,检查摩托车、电动车1890多辆,查处“两车”交通违法行为682起,查扣违法车辆374台,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19名,拆除非法安装的遮阳伞382顶。 

为整治“两车”行动取得效果,鄂城交警大队主要在下好“四步棋”上下真功。下好“组织棋”,工作部署到位。行动前,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对统一行动首日现场查扣、统一处理等环节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城区各中队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突出重点路段、时段和区域,强化与交通、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的配合,扎实开展“两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下好“教育棋”,安全宣传到位。9月底,大队在凤凰岗亭、市政府大楼出口、石山涵洞路口、明堂市场、三眼桥路口、飞鹅建材路口、三面像路口及鄂钢厂门前共设立8个“两车”综合整治宣传点,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主城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综合整治手册及公开信等,着重宣传“两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整治的必要性。 

下好“管控棋”,消除隐患到位。10月8日,大队在主城区康城转盘、滨湖转盘、三面像路口设置3个执勤点。各执勤点指定专人负责携带登记本和法律文书,对纠正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处理。执勤人员对所有上路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查,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对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扣车;对非法安装遮阳伞的,一律责令拆除;对正三轮摩托车闯禁行的,先登记警示,再要求车主写保证书。 

下好“规范棋”,严查严处到位。大队抽调专人组成处理专班,在葛山大道停车场设立办公点,对“两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处理;大队提前制作办理摩托车牌证须知和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处理须知,并悬挂在停车场及处理专班内,告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办理相关牌证所需要的手续及“两车”交通违法处罚标准;制订《开展“两车”整治专班集中处理工作流程》,对行动期间警力安排、处罚措施、处罚标准等工作环节进行了明确。
 

责编:叶义飞

鄂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