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永:起亚纯电动车型明年国内试运行

2012年06月29日 06:2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张翠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南永:起亚纯电动车型明年国内试运行

凤凰汽车讯 “目前在纯电动汽车上我们已有一款产品开发成型,并已得到有关部门的认证,这款车明年会在国内几个城市投入试运行,未来投产计划还要视产品和市场而定。”在第三工厂奠基仪式前一天,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南永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

新能源车型受制于电池

在去年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向政府申请第三工厂建设,合资自主车型和新能源车型的推出一直是政府鼓励的方式,也是建厂的必备条件。东风悦达起亚近些年在新能源领域也在积极主动开发,这也是未来的战略方向。

在谈到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时,苏南永认为电动汽车现阶段最大的问题还是电池续航里程达不到要求,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无法满足人们出行,这使得现阶段电动汽车量产化受限。“除了政府政策积极的支持外,作为企业我们也会积极研发,尽早开发出适合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型,但现在还不适合量产。”

此前传闻,东风悦达起亚第三工厂将投产混合动力版起亚K5,苏南永并没有正面回应。同时,苏南永透露即将在明年试运行的纯电动车型所采用的电池将从业内锂电池巨头公司采购。

合资自主车型基于赛拉图平台开发

关于行业内热议的合资自主品牌,苏南永回应称:“合资自主品牌我们一都在积极开发,明年上海车展我们会亮相一款合资自主的概念车,后期会有量产计划。”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销售本部长林钟宪透露,合资自主品牌车型不排除采用赛拉图平台进行二次开发的产品。

新厂建设没有新产品支撑是没有意义的。对于第三工厂新车型的导入,苏南永透露:“未来新工厂的产品线将覆盖小型、中型、大型车等全系,SUV也是新产品车型的重点。”同时,他透露第三工厂有计划将生产一款比K5更高端的车型。而第一、第二工厂也会同步有新产品导入,作为工厂正常运作和销售的支撑。

预计中国车市今年7.5%增幅

面对现阶段相对低迷的车市,东风悦达起亚依旧完成了扩产计划。在第三工厂于2014年正式投产后,首期产能将达30万辆,加上第一、第二工厂的产能,其总设计年产能预计在73万台左右,最大产能预计将突破100万台。

苏南永预计今年中国车市的增幅会在7.5%左右。未来为了使企业的增长高于市场整体水平,起亚将会考虑中国市场特性,会针对中国市场全球首发新车型,并保持每年推出1~2款车型的频率。起亚2015年的战略目标是跻身全国销量前五。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电动车 起亚 东风悦达起亚 专访 行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