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鸣镝:斯柯达重新定义品牌为中国而变

2012年07月24日 09:45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是百年历史品牌斯柯达在中国国产的第一个5年。斯柯达国产5年累计实现销量超过74万辆。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上海上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贾鸣镝接受记者专访时称,未来5年斯柯达将更加注重品牌塑造。

25%销量在中国

贾鸣镝称,在上个月上海大众累计生产的800万辆汽车中,斯柯达成为上海大众不可或缺的双品牌之一,这其中斯柯达贡献了74万辆的销量。

现在上海大众斯柯达已经占到斯柯达全球销量的1/4,也就是25%。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的比例已经占到了20%,去年销量达到了22万辆,今年有望实现23万辆。根据未来的总体规划,斯柯达在上海大众将达到30%的占比。

重新定义品牌

在接受晨报记者专访时,贾鸣镝称未来斯柯达和大众品牌的区分将更加明显,他把大众品牌比作西装革履,把斯柯达比作有品质的休闲装。斯柯达的品牌也将从“睿智感悟恒久魅力”提升至“真实感悟 真实生活”,更加关注以家庭为主的爱和生活。贾鸣镝解释说:“参加正式活动我要穿上西装,戴上领带,这个领带对于我的实用性有多大?我想这是一个形象,这就是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是什么?可能是周末出去玩的时候需要很舒服,需要穿上T恤,还有小马甲,戴一个帽子,这样活动很方便,但也可能很贵。也就是说不同的时候我的需求不一样。并不一定说周末要穿得便宜,或者平时穿得贵,只是针对客户不同需求、不同场合、不同定位上的区别。”

斯柯达将来的重点定位,尤其是在私人用车、家庭用车方面对家人的这种责任心、爱护,这是一个最真实生活状态的反映,也是斯柯达品牌的核心价值观。

为中国而改变

斯柯达将来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胜于欧洲,将来有很多车型会针对中国的需求进行开发和实验,然后影响到对欧洲的决策。

比如将于明年年底推出的Yeti,上海大众根据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提出前脸造型需要改,前脸的两个圆灯上海大众认为中国人不太喜欢,最后因为中国的需求而改了造型,而且这个更改也要应用于欧洲。可以说中国对斯柯达的重要性是毋庸置疑的。

贾鸣镝称,根据未来的规划,斯柯达明年有两款新的车型上市,一个是紧凑型的,还有一个是现在市场关注热度比较高的Yeti,随着上海大众几个工厂的扩建,包括仪征工厂,包括2014年投产的宁波项目,斯柯达品牌整个产能会得到充分的释放。在具体车型上,贾鸣镝披露说, Combi(旅行车)已经列入了目前正式的立项,上海大众首先会以进口的形式引进fabia Combi。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斯柯达 贾鸣镝 品牌塑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