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章男:汽车不顶住日本产业全线崩溃

2013年01月03日 11:2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在全球汽车销量中位居首位,占三成比重,如果汽车工业顶不住日本的经济产业将全线崩溃。

丰田章男:汽车不顶住日本产业全线崩溃

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您如何看待汽车产业的成长性?

答:虽然有人说汽车是成熟产业,20世纪的产业,但这完全是误解,其实仍旧还是一个年均增长4%的成长性产业。日本在全球销量中占三成,位居首位,我们全面大量使用电气产品和钢铁,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产业如果不顶住的话,日本的产业将会全线崩溃。未来必须要展示汽车产业的潜力。

记者:您对安倍新政府有何期待?

答:希望政府能把汽车产业放在经济政策的中心。日元升值等六大不利因素若持续,日本国内的产业基础将会丧失。我们也将一起保护日本的制造业。以美国为首的很多国家现在都开始意识到制造业是非常重要的,这一点值得提倡,其目的在于为中产阶级创造就业机会,从而增加消费。

记者:您预计2013年的情况会怎样?

答:(东日本大地震、中国的反日游行等)每年会发生很多事情。我只期望每天平安无事的生产、销售。虽然各国市场绝对称不上有好征兆,但汽车是几年就需更新的商品。发达国家的换购需求再加上新兴市场国家的增长,可以期待保持一定的规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