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颜景辉:2013年元旦北京车市回归常态

2013年01月06日 13:28 来源:轮胎世界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元旦北京车市三大特点

一方面,节日期间总体市场人气及交易量相当于平时周六、周日的水平。其中,1月1日、2日交易下降明显,3日同比上升65.35%,元旦三天假期销量同比下降11.1%,市场进一步回归常态。

另一方面,外地消费者进京选车购车比例占5成以上,且多以购买进口车为主。北京北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中心(简称“亚市”)销售数据显示:元旦进口车销量同比增长22.5%,其中2.6L—3.0L排量区间车销量同比增长77.78%,3.1L以上排量销售同比增长39.71%。

此外,国产车1.8L—2.0L销量占比仍居各排量首位。

六因素影响今年元旦汽车销售

一是,元旦期间热销车型不全现象仍有所延续,消费者购车选择性降低,等车待购。

一汽大众全系缺车,上海大众途观雪佛兰科帕奇别克君威等供应不足。

二是,车源供应不足导致车价优惠普遍缩水,消费者购车动力不足。

三是,今年是北京30年来天气最为寒冷的元旦假日,影响了部分消费者的外出意愿。

四是,2012年年底老旧车“双补贴”政策末班车效应,使部分置换消费者提前释放了消费。

五是,新颁布的老旧车淘汰更新“双补贴”政策使消费者换车迫切性有所降低。

六是,今年春节较去年晚半个月,消费者节前购车小高峰明显有所延后。

老旧车“双补贴”政策倒计时,加速了消费者提前释放消费,所以,今年元旦车市翘尾因素远低于去年1月份。据亚市预测,今年1月新车销量同比或将负增长;随着车辆供应改善,今年1月中下旬将出现节前购车高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